千人合唱大比拼唱响“羊城之夏”
2019-07-02 20:52: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7月1日-2日,“羊城之夏”2019广州市民文化节——第四届“广州合唱节”暨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广州地区选拔活动于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共有千余名歌唱爱好者们参加。


image.png
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活动分为合唱、个人(小组唱)两大组别,设金、银、铜奖和优秀组织奖。比赛中,观众们欣赏到《黄水谣》《我和我的祖国》《走在复兴的大道上》《忆秦娥•娄山关》等经典曲目。

参加本届广州合唱节的总人数达千余人。除了各区的代表性队伍,还有来自广州市直机关、市残联的合唱团。其中不乏众多知名的老牌劲旅,如前身为华南师范大学实验合唱团的 “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由我国合唱指挥大师严良堃亲笔提字挂牌的广州合唱团;由广东省、广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组成的广州爱乐室内合唱团等。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艺坛高手,如黄埔区香雪教师合唱团、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合唱团等。还有广雅中学校友合唱团、从化区中老年女子合唱团等参与主体多样的团体。其中,广州市残疾人合唱团是广州合唱队伍的新军,参加“广州星海(国际)合唱节•合唱群英汇”获得了残疾人组金奖。广州市直属机关合唱团的团员均为市直机关各单位热爱合唱艺术和具有较高声乐素养的文艺骨干。

合唱与歌咏,已经成为广州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2012年,广州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封“世界合唱之都”的城市,具有深厚的群众合唱基础,有数以千计的合唱团,合唱艺术渗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广州合唱节”是广州创办多年的优秀歌唱活动品牌,“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自1994年创办以来,也发展成为成为广东省重要群众文化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