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车辆机场接送旅客 请看这份指引
2019-07-01 20:48: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7月1日是白云机场实施“空载营运车辆禁止驶入出发层”措施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新规”首日秩序良好,截止到下午5时许,没有开出罚单。机场交警提醒,私家车可以在出发层下客,但下客后禁止停留或候客,违者一样受罚。

依据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关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层道路采取禁止未载客营运车辆驶入措施的公告》,7月1日零时起,空载营运车辆禁止驶入白云机场一号、二号航站楼出发区域。违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罚款200元,记3分。“新规”实施首日,交警和机场方面在现场加派了人手;十多名“春风服务”志愿者也来到现场配合做好宣传引导。记者看到,机场方面在主干路、航站楼出发区等区域增加了相应的指示标牌,现场秩序良好。实施期间,机场交警部门将对违规驶入出发层的空载营运车辆进行识别和查处。

这次实施的管控措施,主要是对营运车辆上下客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正常送机的私家车不受影响,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保障机场日常运行的作业车辆不受相关管理措施限制。机场交警表示,“空载营运车辆禁止驶入出发层”的新规定主要针对营运车辆,已纳入交警日常执勤内容。需要明确的是,出发层继续实施原有车辆“即停即走”规定,私家车可以在出发层下客,但下客后禁止停留或候客,接机须到T1、T2航站楼对应的停车场候客,违者一样受罚。


营运车辆接送指引

出租车:下客区域为一号航站楼主楼(南二层外侧车道、北一层内侧通道和二层外侧车道),以及二号航站楼出发层;上客区域在一号航站楼A、B到达区及二号航站楼到达层的出租车上客点。

网约车:下客区域在一号航站楼主楼、二号航站楼出发层;上客区域为P1、P4、P5及P8停车场。

酒店车、驻场单位车辆:一号航站楼主楼、二号航站楼出发层大巴车道下客;上客区域为一号航站楼P4停车场及二号航站楼东客运站或P8停车场。

航延及航空公司机组车辆:停靠区域设置在一号航站楼主楼北一层及二号航站楼的东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