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门诊开业啦
2019-06-29 23:06: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廖培金)老年人注意了!作为广州市首家老年病康复专科医院的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门诊部于6月28日正式开业了。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该院门诊开设内科、外科、中医科、康复科、皮肤科等科室,并于将于7月2日向市民群众免费开展一次中医天灸治疗。该医院住院部计划于今年9月开业。

据了解,该院自2019年5月28日试运行以来,每天都有不少老人前来免费健康咨询及体验康复医疗设备,医院的环境、服务、设备等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位于黄埔区开创大道3016号,紧邻地铁6号线暹岗站地铁C出口,是广州市首家老年病康复专科医院,也是广州市十大民生重点工程之一。项目一期工程设床位450张,目前已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将设床位350张,现正全力建设中。

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由广州市东升医院筹建并运营管理,将传承东升医院的百年传统,继承和发扬中医皮肤杂症及推拿治疗技术,强化老年康复学科建设,探索建设盲人医疗按摩实训基地,专业特色突出以老年病康复医疗为主,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颐养为一体,华南地区领先的“大专科、小综合”康复医院。

目前,该医院与广州市多家三甲综合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了多位学科专家,聘用了复旦大学等院校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高端人才多名,组建强大的康复学科人才队伍。据介绍,康复服务特点包括:一是康复医学分类精细,设神经康复、老年康复、骨关节康复、心肺康复、疼痛康复、听力视力康复、心理康复等;二是康复治疗技术先进,引进了多项新技术、新疗法,如经颅磁刺激技术、经颅直流电技术、冲击波疗法、淋巴手法、Maitland手法等;三是康复设备齐全高端,有三维步态分析系统、三维多功能情景训练支持系统、智能三维立体干涉波治疗仪、主被动康复踏车上下肢、经颅磁刺激仪、多点悬吊康复训练系统、平衡测试与训练系统、心肺运动测试系统等等。通过高效的康复治疗,可有效改善患者功能、延缓疾病进展、提高功能和生活质量。此外,该医院还可为部分老年患者提供疾病调养服务,

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老年病康复医院康复治疗区和病房布局合理、设计人性化、设备较齐全、专科分化完备、诊疗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可为患者提供周到的康复医疗服务,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咨询和就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