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三胞胎姐姐“萌萌”或将“当妈”
2019-06-28 17:45: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的姐姐“萌萌”或将升级当妈了。6月28日,记者从长隆获悉,“萌萌”2018年12月初出现发情现象后,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今年5月与配对系数最合理的雄性大熊猫成功交配。成功配对后经过调养和观察,“萌萌”随后回到更熟悉的广州长隆静候佳音。


image.png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6月28日,广州媒体首次探访这位备受关注的“国宝级准妈妈”。据一路细心照顾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王明磊透露,他们联合长隆的保育团队对“萌萌”进行24小时照顾,目前“萌萌”身体状况良好,也展现出更为明显的“好孕”迹象,不过由于大熊猫怀孕很难准确监测,他们接下来将进一步观察和照顾,同时也为“萌萌”的生产做好准备。如无意外,“萌萌”预计今年9月荣升“妈妈”。

2014年7月29日在广州长隆出生的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姐姐“萌萌”,一直跟两位弟弟“帅帅”和“酷酷”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从刚出生时的体重90g,已经长成体重近100kg的大姑娘了。据介绍,雌性大熊猫4岁左右进入性成熟,雄性大熊猫要到6岁左右才达到性成熟,“帅帅”和“酷酷”或于明年争取加入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