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校长寄语毕业生:“分够了”还远远不够
2019-06-27 21:23: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华轩)六月时节,凤凰花开。6月27日,华南理工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今年,共有9580名2019届毕业生即将奔赴世界各地。对此,该校校长高松表示“分够了”还远远不够,现场还念起小诗赠别毕业生们。


章熙春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学生合唱华南理工大学之歌。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学生在毕业典礼现场拍照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同学们!希望你们永远秉持‘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的校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谨记恩师教诲,续写华工传奇。”今年,共有9580名2019届毕业生即将奔赴世界各地,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祝福和期望,并向毕业生代表授旗,向志愿服务西部及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明大势、谋全局,才能成大事。”高松指出,面对这个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的世界,“分够了”还远远不够。他为毕业生送上“指南针”“通行证”“压舱石”三个小礼物,寄语毕业生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勤于和善于学习,始终敢于担当。“人的一生应当有/许多停靠站/我但愿每一个站台/都有一盏雾中的灯……”高松以一首舒婷的小诗《赠别》,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不舍牵挂和无尽祝福。

临别之际,毕业生们的行囊里也装满了母校师生送上的礼物。学校给每位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赠送了玉兰叶脉书签,希望毕业生将在华园所学、所思、所悟撒播到中华大地,用辛勤与汗水、用智慧与知识走出最美的华工道路;校友会开展毕业生校友服务周活动,设立多个服务点,扫码加入地方校友会微信群,发放会刊、《华工人》、定制版可乐,举办“我毕业,我乐捐”、专属明信片真情速递等活动;学生工作部、校友会还制作了多个别出心裁的合影墙,吸引毕业生和家长驻足合影,留下难忘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