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3分球,哈登为7岁小球员折腰
2019-06-23 22:32: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NBA球星哈登今晚光临天河体育中心,与参加2019阿迪达斯夏练国度·哈登创造者之夜的粉丝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夜晚。据悉这次夏练国度一共有三站,哈登会先后在北京、广州和深圳与中国球迷见面,让中国球迷近距离感受到“创造者”的力量。

哈登亮相。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今晚的天河体育馆座无虚席,几千名粉丝傍晚6点就开始陆续进场,焦急地等待着与偶像哈登见面。在经过“栋笃笑”和嘻哈歌舞的热场之后,哈登在酷炫的灯光和强劲的音乐衬托下出场了。“MVP、MVP”的呐喊随之山呼海啸般响起,现场球迷的情绪瞬间就被点燃。“每次来到中国,我都会感到如此的不可思议,你们的热情就是我每年都来中国的动力。”面对热情的现场球迷,哈登的开场白说得十分煽情,“总冠军,我一定会为你们赢一个总冠军,带着冠军荣誉回来这里。”

之后在活动现场哈登与球迷代表频繁进行游戏互动,有小球迷问哈登为什么他的运球和投篮能够如此的出色?哈登回答说:“专注,日复一日的训练,就像我上个月所做的那样。不要在乎世俗的眼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达成目标不断努力。”

哈登兴奋地抱起郑姓小朋友。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哈登与球迷互动。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除了问答环节,互动游戏必不可少。尝试花式跳绳,哈登非常享受这一可以让他尽情耍酷的环节。和女球迷玩一对一“斗牛”,哈登直接和女球迷对赌“一次约会机会”。尽管哈登在比赛中故意“放水”,但已经被吓得花容失色的女球迷还是连续两次上空蓝不进。不过哈登赢下比赛后也没有真的索要“一次约会机会”,而且还贴心的把签名球鞋送给了这位女球迷。

相比之下,今晚那位郑姓小朋友的表现简直淡定得让人难以置信。年仅7岁的他直接挑战哈登的3分球,哈登看着这位个头刚到他腰际的小朋友,哈登第一时间向活动主持人确认比拼的是3分球投篮而不是罚球。主持人不仅确认了是比拼3分球,而且还提醒哈登,他将“面对的是一名命中率可以达到100%的神射手”。比拼开始,当郑姓小朋友轻描淡写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时,哈登这位NBA的顶尖射手脸上满是“不可思议”的表情。“如果你能够再命中一球,我就把脚上这双鞋签上名送你。”哈登话音刚落,小朋友就再次出手命中3分球,现场气氛也再次被点燃。活动最后,哈登不仅兑现诺言把签名球鞋送给了这位小朋友,而且留下了“请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够在NBA看到你”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