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又当起“红娘”? 这次是为了……
2019-06-23 22:26: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凭借犀利点评在《非诚勿扰》中走红的乐嘉,近年来逐渐淡出大众视野,不过观众很快可以在广东卫视见到他。6月21日,乐嘉现身广州参加大型原创演播厅创业竞赛节目《众创英雄汇》的录制,这一次他不是情感导师,而是作为观察团团长的身份出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乐嘉表示,创业节目和婚恋节目在本质上是相同的,“创业节目也是红娘,要促进创业者和投资人他们之间的牵线搭配和理解。”

乐嘉


乐嘉:创业者找投资人跟找对象一样

节目中,乐嘉将根据“性格色彩学”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在他看来,创业节目和婚恋节目都会涉及自我“推销”和如何选择的问题,“你会不会说话关系到你在投资者心中的第一印象,还有彼此的性格匹配,这就跟找对象是一样的。例如创业者面对几个投资人,如何选择主投,谁都可以掏出投资款,有的人最后会闹掰,有的人大概走得比较长久”。

除了分析参赛选手的性格特征和演讲表现之外,乐嘉也会承担提升节目可看性的职责,担任创业导师和参赛选手之间的“缓冲器”和“冲突制造者”,“我做节目有两个原则,一是让观众看得开心,用大白话让更多人接受,二是让观众学到东西,发现问题就要指出,有问题不同意大家辩驳,在观点冲突的过程当中,才会有成长。”

李国庆


周哲


周哲:广东创业者足够务实

《众创英雄汇》是一档由广东省人社厅和广东卫视联合打造,围绕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展开的创业竞赛节目,通过竞赛方式展现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者奋斗成长的故事,旨在折射出双创时代的变化与机遇。每期节目的“登顶者”,将获得直通“众创杯”总决赛的资格。

节目邀请了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创始人CEO李国庆,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高级副总裁周哲等数位行业大咖担任创业导师。广东创业者的务实给导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周哲说:“创业者会说我的项目收入才几百万,我很惊讶,所有创业第一步都不容易,能有几万元都不容易的,很多节目或者很多地方的创业者只有一个PPT,一个产品的模型。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帮助他们放大未来的可能性”。

《众创英雄汇》将于7月6日起逢周六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