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游泳安全宣讲本月再进校园
2019-06-22 12:12: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由广东省游泳协会和广州市游泳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宣讲公益活动6月20日在越秀区建设六马路小学举行,约150名一线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水域教研室的师生团队进行防溺水救援演示。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中国救生协会高级救生讲师陈平为学生宣讲防溺水知识。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宣讲活动中,中国救生协会高级救生讲师陈平结合教育部制定的“防溺水·六不准”,为参加宣讲活动的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来自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水域教研室的师生团队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防溺水救护的水中实操演示。

“进入夏季以来,几乎每周都会有溺水事故发生。溺水事故往往会让受害者家庭支离破碎。我们希望通过防止溺水的公益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小学生了解到游泳相关的安全知识和学习防止溺水的相关知识,以达到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的效果。”广东省游泳协会秘书杨健源介绍说,防溺水游泳安全宣讲已经连续两年进入校园,这次的系列宣讲将在本月28日之前覆盖广州的20间中、小学。黄埔区、越秀区和增城区教育局联合承办了这次的防溺水游泳安全宣讲进校园的系列活动。

宣讲结束后,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李伟超表示,参加的老师从中获益良多:“这次宣讲是从教师的安全意识入手,将防止溺水的安全意识传递到所有的学校里去。现时的一线老师非常需要这种专业的讲座来提升业务能力和指导教学过程。”


话你知

什么是“防溺水,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