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加点删减片段要“重映”
2019-06-20 10:39: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下称《复联4》)内地首映日时4月24日,北美首映日时4月26日。截至6月20日,该片内地票房42.40亿元,美国票房近8.32亿美元,全球总票房27.44亿美元,在全球票房纪录排行榜上,排名第2。冠军则是10年前的《阿凡达》。但是,《阿凡达》全球票房只比《复联4》多了4400万美元左右,这是个可望又很可及的差距。漫威影业的CEO凯文·费奇近日接受网外Comicbook.com记者采访时透露,漫威有打算着手准备《复联4》重映的计划,最早可能从下周开始。这一重映计划,即使漫威不说,所有人都知道《复联4》有赶超《阿凡达》,夺取全球票房王地位的意思。

至于想看《复联4》正片加删减花絮等彩蛋的内地粉丝,其实也不用眼巴巴等着”重映版“内地定档!毕竟《复联4》的蓝光碟,预计7月底发售。


重映版有看头?多些删减片段

凯文·费奇接受采访内容中透露了“重映版”的一些信息。

“不是加长版,是影院版再最后加一些新的片段。如果你在影院坐到最后看完演职员表,会看到一些删减片段,一些致敬片段和一些新惊喜。最早会从下星期开始。”

凯文说的下周开始,不知具体是指下周开始二轮放映,还是下周开始准备二轮放映的内容。至于重映版,简单来说,就是放映的正片还是原来的版本,只不过片尾加上更多彩蛋。《福布斯》文章很耿直地指出:其实就是把用来发行蓝光碟时会附上的花絮内容,拿到电影院放,观众真的会为了等几个(还不确定具体多少个)删减片段,跑到电影院再从头看一遍电影?而外网有媒体提到,之前导演罗素兄弟有说过删掉了钢铁侠临死之前闪回,与已经成年的女儿做最后告别的片段。估计重映版的删减片段彩蛋中,会有这部分内容。


重映版能捞金?难度有点大

《复联4》内地正式下映是在5月24日零点,秘钥没有延期。《复联4》在北美市场上其实还没下画,但每日票房已经很低了,譬如6月17日单日票房47万美元、6月18日单日票房近60万美元,但依然在上映中。所以,“重映”这一说法不太准确。

加了删减片段等彩蛋的《复联4》会在内地上映的话,可以算是”重映“。不过,无论是记者所咨询的几个影院经理还是透过猫眼、淘票票等票务平台查看,都没有《复联4》”下周会在内地重映“的信息,没有排片,没法购票。

外片要在短时间内重新上映,之前没有先例。之前诸如《泰坦尼克号》等外片都是时隔多年才重映,重映前也要像新片引进内地那样过一遍程序。

而诸如《东邪西毒》《英雄本色》等华语老片重映,有业内认识向记者透露,如果是距离首映时间两年内的,可以不用再走一次审查程序,超过两年的就跟新片一样,一整套报批送审程序都要做足。不过,这也只是一家之言,记者在官方网站上并没查找到完整的固定流程信息。

至于北美影市,记者查看boxofficemojo网站,也暂时没有发现《复联4》排片量上有任何”逆风上扬“的迹象,毕竟暑期档影院”弹药充足“,诸如《玩具总动员4》《蜘蛛侠:英雄远征》《狮子王》等热片排队等着上映,影院经理要放弃这些新片,腾出大量位置用来放《复联4》,可操作性相当低。

所以凯文·费奇这番言论对《复联4》的影响有多大?至少在热片云集的暑期档,《复联4》想靠重映捞金的可能性很低了。

至于《复联4》要超越的目标《阿凡达》,本来是20世纪福斯影业的,如今福斯也被迪士尼收购了,《阿凡达》和《复联4》都变成一家人,都成为迪士尼家的孩子了,冠军属于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