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 表哥恋爱了,我为什么不开心?
2019-06-18 20:26:01

周公子:

我本来和表哥关系还不错。他虽然有时候很冷,是看似不关心,实际上很关心的那种。但是昨天因为一个女生,我和他小小的争执了一下。

那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喜欢我哥。之前有人追求她,还让我哥帮她解围。我就问我哥是不是喜欢那女孩,他说不是,就是朋友。

后来那女孩在食堂拦住我,问我“你和他什么关系”,我就回答了。她就说“切,我觉得你和你哥长得一点都不像”,说话比较无礼。这事我没和我哥说过。

前天,看见他和那个女生一起走,两个人距离一米多,一前一后。女生身边有她朋友。我看见我哥在笑。当时我莫名愤怒,上去拉住我哥就走。我一边走一边说“你能不能不和那姐姐一块走?”他回答:“哎呀我又不喜欢她。”

昨天又因为这个女生,我俩吵了。我不想让他和那女生一起走,他就说“我凭什么听你的”。我俩争论了一番。后来,我也觉得我有点理亏,就写了小纸条给他道歉。他也回了我一张,大意为“我和那个女生就是关系好,不会因为你就断。可能平时我表现得对你不怎在意,但我心里一直都有你”。

得到他的回复,我心里还是有点酸。我可能是有点喜欢我哥啊,所以对那女生没什么好感。我该怎么办?我哥,是真的喜欢那个女孩吗?

答:

你的表哥一直关心你,虽然有时看似很冷,但你是知道的,他心里有你,你的心里也有他。你们是亲人,总会互相关心,这份亲情是不会因为别人而改变的。你的位置,也不是其他人可以代替的。

你说“我有点理亏”,那么,看来你也很清楚,你和表哥都会长大,也最终会有自己的世界。你会交到合适的朋友,他也会。交朋友是你们的权利,别人无权阻止。这些道理,你是很明白的。

只是,也许你们一向亲厚惯了,你一时还不大习惯他对别人好。而且,那个女孩误会了你和表哥的关系,表现得很无礼,说话有点过分。因此,你也不希望他们来往,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你也不必太责怪自己。

记得你表哥心里有你。带着他的祝福,扩展你自己的朋友圈,走进你自己的世界吧。

周公子

 

围观团

@湖中破晓

这一代许多人是独生子女,堂兄表亲就是同辈里最近的亲戚了,但是毕竟现在都是小家庭各过各的日子,表亲之间理智上知道彼此应该亲近,感情上肯定不能和亲兄弟姐妹相比。所以,你看到有个“外人”比你更亲近他,对他更重要,就难免心里不舒服啦。

@吴桐

不奇怪,小姑子难为未来嫂子的你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可是你也知道,喜不喜欢她都是你哥的事,你的态度无足轻重。除非他自己不喜欢那姑娘了,否则你这样针锋相对下去,只会破坏兄妹感情。

@水的乡愁

你喜欢你表哥?哪种喜欢?妹子醒醒。

 

周公子:

分手后,前女友还在接受我送的生活用品,比如电动牙刷头——电动牙刷是我和她在一起时,我给她买的。后来分手,我又送了刷头给她备用,还送了项链。

我和她说,会一直等她的,她也没说拒绝的话,但讽刺我说,看不见她,我以后也不会烦了,也不会对她腻了。请问她是什么样的想法?

答:

在你们的互动,你固然是对她有情。但她,看起来在讽刺你,但言语里依然有很浓烈的感情。她说,你看不见她,以后就不会烦,也不会对她腻了——这难道不是投诉你对她不够好么?加上她还在接受你的东西,更进一步说明,她对你有气,但也有情。

既然如此,你给点耐心,慢慢和她谈,给个机会彼此吧。

周公子

 

周公子:

和一个喜欢的男人聊天。他之前离过婚,因为前妻出轨离婚的。后面和我聊天中,老是说感情不是过家家。是因为之前那段伤的很深吗? 还是想表达什么? 

这种男人的恋爱心理又是怎么样的呢?

答:

他老说,感情不是过家家。虽然这句话似乎有某种倾向,但很难说得准具体是什么。

这话可能意味着“现在我不想谈恋爱”“我不想和你谈恋爱”“我还不确认你是否合适”“我觉得前妻应该反省,认真对待感情”……它可以有很多层意思。首先,你得搞清楚它的具体所指,然后才能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我建议你不要单独琢磨这句话,要从他对你的整体态度去感受。如果他还是很愿意接近你,你和他相处是愉快的,那么就相处下去。如果他一直回避,那么他应该还没有准备好。你就由得他吧。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