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融创文旅城今日正式迎客
2019-06-15 16:09: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今日,融创文旅城正式开业迎客。今后,投资花都旅游大有可为。昨晚,期盼与社会各界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多业融合、创新创意的旅游新业态,花都区人民政府、融创集团联合举办花都区旅游及广州融创文旅城项目推介会暨融创文旅城业态参观活动,向来自全国各地客商、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推介花都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布局和旅游产业政策。


领导一起为融创文旅城开幕按动启动杠。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花都区融创文旅城。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记者了解到,融创文旅城位于花都CBD中轴线,占地2400亩,总投资500亿元,于 6月15日正式启用。拥有雪世界、水世界、融创乐园、星级酒店群等八大业态,预计年接待游客达2000万人次,年文化旅游收入将达50亿元。此次以融创文旅城启动为契机,花都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营造一流的旅游投资营商环境。目前,花都已编制实施《融创文旅城旅游配套规划》,规范引导完善文旅城及其周边的“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服务功能,充分发挥融创文旅城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花都旅游发展的核心引擎。


旅客和小丑互动。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游客坐过山水车。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融创乐园。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融创文旅城雪世界。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在推介会上,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介绍,经过社会各界近四年的共同努力,融创文旅城已经展现在大家面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地标,必将引领花都旅游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花都将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完善“吃喝玩乐购游”一体化服务体系,将花都全域打造成公园、处处打造成景观、村村打造成景点,让自然与人文美美与共,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交相辉映。黄伟林表示,花都愿推动广清港旅游联动发展,对接香港雄厚的投资实力和成熟的市场需求,推动广清旅游要素互融互通,打造湾区旅游生态合作试验区。花都期盼与湾区各大城市深化合作,强化联合营销、错位发展,推动消除区域间政策障碍、市场障碍,探索建立旅游融合发展共同体,共筑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

记者了解到,粤港澳旅游目的地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文化引领、改革创新、融合发展为动力,以加快重大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引进培育旅游市场主体为切入点,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健全旅游产业链条,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花都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幸福产业。力争到2020年,旅游接待总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旅游业成为花都区战略支柱产业,全域旅游发展初具雏形,花都成为粤港澳重要旅游目的地、集散地。

为此,花都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政策制定、项目推进、市场主体引进培育等各项工作。此外,花都还设立旅游发展奖励扶持专项资金,实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从扶持新建或扩建旅游重大项目、新设立或新迁入落户花都的优质旅游企业、旅游新业态项目等10个方面进行资金奖励扶持。


【相关消息】广州融创文旅城将带动逾万人就业

信息时报讯(记者崔小远通讯员花宣)今日上午9时,广州融创文旅城在花都举办开幕活动。据悉,广州融创文旅城,坐落于广州市花都区,项目占地总面积约220万㎡。作为融创文旅的旗舰项目,广州融创文旅城将带动逾万人的就业,拉动每年上千万人次的消费。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融创雪世界集娱雪与滑雪功能于一体,场内造雪面积超4万平方米,平均厚度50厘米,也是目前全球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拥有室内娱雪区等系列冰雪游乐项目,零基础、初、中、高级4条不同坡度的雪道,垂直落差66米,最长雪道460米,可日均容纳3000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