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NBA总冠军!猛龙过江,再强的勇士也无可奈何
2019-06-14 12:36: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NBA总决赛今天刚刚结束了系列赛的第6场较量,结果猛龙队在客场以114:110击败了勇士队。此役过后,猛龙队系列赛以总比分4:2击败勇士队,成为了本赛季的NBA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猛龙队历史上首次杀入NBA的总决赛。猛龙队头号球星莱昂纳德赛后当选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勇士队球员汤普森的伤退。第三节进行到2分22秒,汤普森快攻扣篮,被猛龙队丹尼·格林犯规,落地时伤到左膝盖。之后他在两名队友搀扶下向更衣室走去,但走到球员通道后一度回到球场罚完球,试图坚持比赛。

不过汤普森罚球后,勇士队主帅科尔示意考辛斯故意犯规,用库克换下汤普森。勇士总经理迈尔斯一直等在勇士板凳席附近,陪同汤普森一起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

在更衣室通道里,汤普森还能跑动,没有出现一瘸一拐的情况。他其后还进行了跑跳测试,试图回到赛场,但勇士队还是决定让汤普森休战。汤普森其后拄拐杖离开。

汤普森伤退之前,出战31分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而队友库里和伊戈达拉分别有21分和22分的进账。猛龙队方面,西亚卡姆和洛瑞都拿到了26分,莱昂纳德则有22分的进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