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需在佛山西站乘坐火车到香港
2019-06-13 13:55: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卢定珍)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从2019年7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后,市民在佛山前往香港的乘车地点由佛山站改为佛山西站,出入境方式也改为到站后出境。

据佛山站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7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后,佛山前往香港的列车班次将由1趟增加到2趟,旅途时间缩短1.5小时;原从佛山站始发前往香港红磡的Z804/5次直通列车将改为在广州东站始发终到,不再在佛山站办理旅客上下车业务;佛山西站则增加G6579次、G417次两趟高铁动车组;G6579次在佛山西站开车时间为8:41,到达香港时间为10:14,G417次在佛山西站开车时间为13:53,到达香港时间为15:13。旅途时间比原来缩短一半。

此外,市民乘火车赴港,乘坐地点由佛山站改为佛山西站,出境方式由上车前出境改为到站后出境。而现新增的G6579次、G417次高铁动车分别是从南宁、肇庆东站始发,途径佛山西站,到达西九龙站后才出境。铁路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旅客,由于途径列车停车时间较短,乘坐列车出行时,旅客需要预留1个小时以上的进站安检时间,以免影响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