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弟:他需要适应没有钢铁侠的新世界
2019-06-12 23:29: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没有了“钢铁侠”,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大旗全靠“蜘蛛侠”来扛?日前《蜘蛛侠:英雄远征》在京首映,“荷兰弟”汤姆·赫兰德坦言,这一集故事发生在“终局之战”之后,蜘蛛侠跟所有人一样,需要适应没有“钢铁侠”的新世界,为此他踏上欧洲之旅。但他内心是希望继承钢铁侠遗愿,成为漫威新希望的。


“荷兰弟”透露在写电影剧本

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既是《蜘蛛侠:英雄归来》的续集,也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漫威宇宙电影第三阶段收官作。这集故事讲述“终局之战”后,没有了“钢铁侠”指引的彼得·帕克短暂放下“蜘蛛侠”身份,和同学们踏上欧洲游学之旅。但因为弹指事件造成的多元宇宙,他又被征召恢复超英身份,更以神秘客结伴面对新的威胁。

此次北京宣传,不管媒体如何试探,“荷兰弟”始终紧咬牙关不做任何剧透。但谈到“蜘蛛侠”是万众期待的新生代英雄代表时,他表示没有压力,还开玩笑说自己从五岁就在卧室里扮演蜘蛛侠,“对我来说,能够让这个角色达到钢铁侠一样的水平,或者成为一个标志性的角色,是一种很特别的挑战。” 赫兰德直言,这一集的“蜘蛛侠”有些让人心疼:“终局之战后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之前的那些复仇者们包括蜘蛛侠的导师不在了,因而他需要在新的世界调整心态,接受这个现实,然后继承钢铁侠遗愿成为漫威新希望。” 

说起这一集里蜘蛛侠有哪些变化跟成长,荷兰弟是这么解读的:“对彼得·帕克而言,这是第一次他需要自己去面对这些坏人,但同时他又有了新的伙伴:神秘客。不用单独作战。“至于个人成长,“荷兰弟”笑说,接演蜘蛛侠后,高尔夫球技越来越好,“我对电影行业越来越了解,也开始对导演、制片(这些工作)感兴趣。眼下我正在写一个影片剧本,期待未来在电影行业能有更多进展。”



导演想让“蜘蛛侠”走出舒适区

导演乔·沃茨曾执导上一部蜘蛛侠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影片在2017年中国内地上映后,豪取7.75亿元票房,成为当年单人超级英雄电影票房冠军。作为《复联4》后的首部漫威大片,乔·沃茨认为,要将“蜘蛛侠”系列电影做出新意,需要将战场转至欧洲。此外小蜘蛛还有了全新的战衣和装备,以及新朋友和新敌人。

有人提到他曾用高中生公路旅行电影形容“蜘蛛侠”系列电影,乔·沃茨解释,这样定义是因为从《英雄归来》到《英雄远征》,蜘蛛侠都在走出舒适区,“上一部电影他走出布鲁克林到了华盛顿特区,这部电影他走出美国到了欧洲。就是想让大家看看在不同场景下的蜘蛛侠会有什么变化跟成长。” 对于影片承接《终局之战》会否有压力,乔·沃茨回答说,这一集最重要是透过蜘蛛侠的视角,向世人展示“终局之战”之后的世界。


“神秘客”评价“荷兰弟”是最棒“蜘蛛侠”

此次中国宣传之旅,除了汤姆·赫兰德和导演,《英雄远征》的新角色:神秘客饰演者杰克·吉伦哈尔也来了。作为首次出演漫威超英大片且饰演的是全新角色,吉伦哈尔开玩笑称,付出了很多努力。比如用一年半时间练习“如何飞”,以及学习发射各种颜色的激光。

吉伦哈尔称赞“荷兰弟”是目前最棒的蜘蛛侠,还说导演乔·沃茨敏感和细腻的拍摄手法将影片进行了全面升华,在格局、场景、视效上都有着更宏大、震撼的体现。“荷兰弟”就说,多年来他一直说吉伦哈尔是自己最想合作的演员之一,这次合作更是一见如故。

《蜘蛛侠:英雄远征》将于6月28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