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在俄罗斯开幕
2019-06-11 19:5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卢健鹏)当地时间6月10日,“2019广州文化周——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俄罗斯站”在圣彼得堡开幕。展览主题命名为“胖太阳”,以“太阳”譬喻许鸿飞的经典雕塑形象“肥女”,旨在用丰满灵动、幽默诙谐的作品语言,邀俄罗斯民众一起感受中国新时代积极向上的发展力量。

本次展览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列宾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广州雕塑院协办,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个人雕塑世界巡展的第33站,亦是他今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后首次走出国门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3日。

此次赴俄罗斯展览,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展览特意选取44件许鸿飞雕塑力作,庆贺中俄友谊长久、文化互鉴。许鸿飞多年来持续创作“肥女”系列雕塑,因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向观众传达艺术情绪,富有人情味和烟火气的艺术审美情趣而为人所知。在仍以“瘦”为美的主流审美环境下,许鸿飞用“肥女”对女性身体的全新诠释,成为他独特的艺术符号。

许鸿飞雕塑展作为“2019 广州文化周”的主要活动之一,一直以来“以文会友”在世界多地开展了精彩文化交流,广受好评。自2013年起,许鸿飞“肥女”系列雕塑作品相继在中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英国、新加坡、土耳其、美国、德国、奥地利、秘鲁、哥伦比亚、希腊、西班牙等14个国家29个城市举办32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