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邮合作 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
2019-06-11 19:09: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边 通讯员 粤交警)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广东全省将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及邮政EMS等渠道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年底将力争实现全省邮政代办网点新增200个,累计达到700个,各县(区)域至少开办一个以上代办网点。

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 “警邮合作”服务模式,广东着力打造警邮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更多实现网上办、刷脸办、自助办,拓展城乡服务覆盖面,辐射偏远镇村,满足群众办理日常交管业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甚至“足不出户”的需求。省公安厅交管局、省邮政分公司、省邮政速递分公司于近期联合印发《广东省2019年警邮合作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方案》,部署全省进一步推行邮政网点及邮政EMS等渠道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工作。

根据部署,广东警邮合作包括拓展新网点、提高业务量、扩大业务范围三大方面。在邮政代办网点方面,计划实现新增200个,累计达到700个,各县(区)域至少开办一个以上代办网点,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域代办网点全区域覆盖。代办网点重点向业务需求量大的社区以及城郊、县乡延伸服务,对于业务需求量特别大的核心区域以及人群聚集相对分散的城乡区域,将充分利用邮政EMS揽投人员和手持终端设备及系统的“互联网+”模式,实现互联网注册、补换证、解抵押、申领合格标志等主要业务可“足不出户、轻松办证”的代办服务。

广东警邮合作还将不断升级创新,除了推广“警邮家+”“警医邮”外,还将探索“警邮保”“警邮银”等模式,开设更多邮政网点一站式代办、邮政EMS上门服务的业务。到年底,广东通过邮政网点、邮政EMS等渠道代办公安交管业务量将力争达到日均3万笔、全年1200万笔,惠及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