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无敌!纳达尔第12次登顶法网
2019-06-10 16:08: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6月10日)进入收官日,纳达尔和蒂姆向男单冠军发起争夺,最终纳达尔在丢掉一盘后发威,以6-3/5-7/6-1/6-1连续第二年击败蒂姆,第12次夺得法网冠军,也是他大满贯第18冠。

纳达尔和蒂姆连续两年会师男单决赛争冠,无愧当今红土最强二人。两人有过12次交手,纳达尔8胜4负占据上风,在红土上7胜4负占优,决赛三战全胜连拿7盘。在大满贯上交手纳达尔4战全胜,在法网3战全胜连拿9盘。

今年的这个冠军是纳达尔在法网第12次夺冠,继续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男选手在单项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同时超越了澳洲女子名宿玛格丽特·考特的澳网11冠,成为网球历史上所有选手中的第一(无论男女)。而且不能忽视的一点是,考特这11冠中有一部分是在公开赛时代之前,所以含金量与纳达尔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此外纳达尔凭借在法网的12冠,追平了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并列成为网坛历史上在单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此前纳芙拉蒂诺娃在芝加哥赛12次夺冠,一直独享这一纪录。

赛后谈到第一次在法网夺冠和第12次的区别,纳达尔说:“感觉就像我的一生都属于这里。但很明显还是发生了很多改变,第一次夺冠真的非常令人动容,毕竟那是第一次。而现在则是巨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以及我的家庭,我的团队,这一切对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拿到法网第12冠,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也上升到18个,生涯首次将和费德勒的差距缩小到了2个。“确实,我们之间互为动力。我的职业生涯中,大概有15个或者更多大满贯是输给了伤病,所以这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在谈到和费德勒之间的竞争时纳达尔回应道,“但说实话,我从来不抱怨什么,我也不去想是否能追得上罗杰(费德勒),我并不为这些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