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岭南武术文化周开幕
2019-06-09 14:30: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由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广州市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 岭南武术文化周于昨日(6月8日)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省21 个地市330 支队伍的4000 多名武术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了解,本届文化周为期三天,主题为"交流互鉴、协和万邦",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加强省内外武术爱好者的交流,与大家一起展示技艺、分享平台。为了提高赛事的水平以及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本届赛事组委会通过提高参赛门槛和缩短报名时间的办法来限制参赛人数,但是仍有不少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报名参加。

本届岭南武术文化周举行了首届广东省幼儿武术嘉年华和"中国武术段位制"初段位考评赛的比赛。赛场上,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来自全省各地幼儿园的2000 多名小朋友,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三岁。今年幼儿组设置了五步拳、初级一路长拳、自编拳术、长器械、短器械等基础套路以及集体项目的表演。比赛优胜者还将获得奖牌和相应的武术技术等级证书。

文化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武术段位制"初段位技术考评赛。来自全省的1500 多名武林高手将会同场竞技,中国各武术门派、拳种、十八般武艺在此献技展示。组委会设立奖金高达138 万元的"中华武术先锋榜"网络评选等活动,鼓励广大武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评选,展示中华武术和岭南武术家的风采。

出席本次活动的北京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庆杰教授认为,武术在我国对外友好交往中发挥重要作用,广州举办岭南武术文化周活动,通过武术促进对外交流,值得点赞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