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快艇遇险 12人被海事部门救起
2019-06-08 18:59: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钟铮)记者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6月7日,端午节当天下午3时50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快艇“蔓嘉”电话报警,该艇在珠江口伶仃水道附近海域遇上大风浪,船上12人,需要紧急援助,接报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广州海上搜救分中心、珠海海上搜救分中心派救助力量前往现场,并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并将情况通报给南海救助局,要求救助船和救助飞机做好前往现场参与救助的准备工作。运用广东智慧海事应急指挥平台电话通知多艘航经报警船水域的过往船舶,加强瞭望,如发现遇险船舶马上报告。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救出快艇上的12人。通讯员供图


广州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后,迅速展开救援工作,调派距离事发水域最近的港珠澳大桥海事处的“海巡0930”前往事发现场救助,并调派附近沙角海事处的“海巡09077”一并赶往救援。同时还指挥广州船舶交管中心通过广东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组织附近的“恒辉638”、“扬海99”、“中泰鑫266”、“鹏星22”等船舶协助救援。16时50分,“海巡0930”找到遇险船舶,将“蔓嘉”上12人全部安全转移到“海巡0930”船上,并将小游艇系固在船尾,一起安全拖带回淇澳岛。

据了解,“蔓嘉”船长14.93米,船上船员2人。7日早上8时载10人员从中山石歧前往内伶仃岛开展公司端午活动,14时45分返航经过内伶仃27锚地水域时两部主机中的一部故障,船舶操纵受限且风浪较大,有倾覆危险遂向海事求救,目前海事部门正对险情作进一步调查。

海事部门提醒:最近雷雨大风天气频繁,节假日期间迎来水上出行高峰,水上出行要乘坐正规客(渡)船舶,登船后要尽快掌握救生衣的穿着方法和存放位置,熟悉紧急情况下的逃生通道,遇有突发事件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并及时拨打12395水上求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