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猛龙反客为主
2019-06-06 20:0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NBA总决赛今日(6月6日)在勇士队主场甲骨文球馆进行了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结果客场作战的猛龙队以123:109大胜对手,目前系列赛总比分猛龙队2:1领先勇士队。

除了勇士头号得分手杜兰特缺阵外,勇士后卫克莱·汤普森由于腿筋拉伤也缺席了本场比赛。根据ESPN Stats&Info的报道,这是汤普森生涯首次缺席季后赛他生涯至今共出场120场季后赛。他是过去5个赛季勇士唯一一个打满101场季后赛的勇士球员。而根据ESPN的报道,从2016-2017赛季开始,杜兰特和汤普森同时缺席的比赛共有8场,勇士的战绩为3胜5负。

从这场比赛看来,即便库里拿下47分的高分,也没有办法弥补勇士队的损失。本场比赛,猛龙全队手感火热,轰下123分。123分也是在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执教下、勇士队总决赛主场最高丢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猛龙首发五虎发挥出色,合力拿下106分,创下猛龙队史首发球员季后赛得分新高。

猛龙队本场比赛最突出的火力在三分线外,本场比赛,猛龙全队三分球38投17中,命中率45%。命中17记三分球追平了NBA总决赛历史客场球队三分球命中纪录。此前该纪录恰巧为勇士队所独享,在2015-2016赛季总决赛G4中,勇士在客场以108:97战胜骑士,那场比赛勇士全队也命中了17记三分球。

进攻端出彩的同时,猛龙队在防守端也有亮点,莱昂纳德本场比赛得到了7个篮板,猛龙全场比赛得到了40个篮板。莱昂纳德赛后也谈到了保护篮板的重要性:“篮板球帮你战胜对手,一些进攻篮板,一些重要的篮板,让对手一次进攻只能有一次出手。这以前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在大学的时候,想要做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