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妈妈和老婆发生争执,在我们家基本没有
2019-06-06 19:4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结婚11年的张晋、蔡少芬,微博上就撒糖不断。夫妻最近带着张晋妈妈一同参与芒果TV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节目中夫妻、婆媳相处融洽,更是让网友感叹“可以当教科书”。近日,张晋、蔡少芬一同接受记者采访,两人也自信表态从不担忧婆媳问题。蔡少芬感叹和婆婆的关系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张晋则自称不太会处理婆媳矛盾,因为“妈妈和老婆发生争执矛盾,在我们家里基本上没有,所以我并不知道怎么处理。”




蔡少芬自曝因普通话和婆婆闹过乌龙

又是“带着爸妈去旅行”,不过最近正在芒果TV热播的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则让老公带上老婆和自己的妈妈一起出游。这个安排,首先大家想到的就是:途中万一婆媳有矛盾,怎么办?不过蔡少芬、张晋夫妇显然没有这方面的担忧。蔡少芬说,“我跟婆婆的关系好得不能再好了,所以我一点都没有担心。”不过正式开始拍摄的时候,她还是有些担心。因为节目组经常安排她和婆婆一起完成任务,但婆婆并不是艺人,所以担心她会不知道该如何应对镜头。”谈到婆媳矛盾的话题,张晋也直言,“妈妈和老婆发生争执矛盾,在我们家里基本上没有,所以我并不知道怎么处理。我真的没有什么经验,如果她们俩真的争起来,那肯定是要先把这个火熄掉,然后再去调节。”蔡少芬也透露从一开始见家长,婆婆就没有给过她下马威,“妈妈给我感觉就是一个很快乐的婆婆,不停地笑,而我也是一个比较喜欢带开心给人的人,他们一家人都跟我很合得来。”虽然婆媳矛盾举不出实际例子,回忆起夫妻矛盾,蔡少芬则说两人有过大矛盾,但也已经要追溯到刚结婚不久,起因是张晋沉迷打游戏。生活中两人一般有什么小摩擦,也会自己处理,不会向父母“告状”,“第一老人家不在香港,要是住在一起,我觉得除非他们感受到,不然也不要跟他们说,我们也是成人了嘛,应该自己解决,不应该把问题放在妈妈那边。除非问题发生在婆婆那边,那肯定我们要三个一起谈了。”

有意思的是,蔡少芬的普通话一直是大家的笑点所在,采访中,记者夸赞她普通话有进步。她也分享了早年和婆婆之间因为普通话不好闹出的乌龙。当时蔡少芬第一次去重庆,在张晋家帮忙接听了一个电话,对方要找“邓韵文”(婆婆全名),结果蔡少芬听成了“等一会”,“打过来叫我等一会儿?有没有搞错?”



张晋称夫妻间不避忌生死话题,会更珍惜现在一切

《我最爱的女人们》播出至今,对比其他夫妻都有或大或小的矛盾,蔡少芬和张晋之间几乎是零矛盾,老夫老妻的感情让人羡慕。而蔡少芬曾在节目中中说过的一段话,也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她谈起如果自己发生意外,老公可以再娶。对于此事,蔡少芬也在采访中再度表态,“我是说真的,虽然40几岁了,但我们都还很年轻,如果现在我死去了,我也希望他找到一个好的女人,去照顾我的女儿、照顾他,我也不希望他终老一生吧。”张晋宠溺地在她说完后补了一句“你还没死”。蔡少芬则开玩笑,“我知道我还没死”,继续说道,“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我一个,肯定也有很多好的美女,可能没有我那么美,但是人也是不错的,所以我希望他可以找到。”夫妻俩从来没有避忌生死的话题。张晋说,“我坐飞机也会说,如果我飞机出事了会怎么样,你们要好好的,然后带着女儿,好好生活,不要太难过。我们每次坐飞机的时候互相都会说这样的话,然后飞机一降落了就会跟她说,’你没有机会改嫁了’,’你没有机会再娶了’……”他觉得这个并没有什么好忌讳,反而会让彼此更加珍惜现在的一切。

被问及两人已婚11年的婚姻保鲜秘籍,蔡少芬也表示首先是彼此之间要坦白、坦诚,其次亲密接触也很重要,“例如牵手、亲嘴、拥抱,一些身体接触,我觉得很重要。比如出门逛街牵手,两个人亲密一点,心也会亲密一点,我觉得是这样。”至于参与了《我最爱的女人们》录制后的变化,张晋表示感情更好了。蔡少芬则笑说,因为节目组会给老公发布任务,所以老公对自己的付出更多了,“他会做一些小惊喜。好像把他所有平常不做的东西,浓缩在一天给我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