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启动一级保电为高考护航
2019-06-05 18:2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高考临近,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6月7-8日,广东电网将启动一级保供电,集结884支约2万余人应急队伍,332台应急发电车、2029台发电机时刻处于待命状态,确保2019年广东省高考期间各考场及相关重要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

供电局人员到考点进行设备检测,助力高考。


今年高考遇上端午假期,恰逢最近广东多地遭"龙舟水"来袭。广东电网组织对配变站、线路、电排站开展特巡,对有关供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检查并排除隐患,同时通过疏通排水通道,增加抽水泵等防洪措施全部落实整改。

去年,清远市第三中学考点在高考期间发生严重内涝,给学生考试带来影响。今年,广东清远供电局提前准备,5月26日在考点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模拟发生内涝和10千伏配网故障两种情景,检验保供电方案应急处置流程的可操作性。

清远供电局自主研发的智能式排水装置今年也运用到了学校的配电房中。"它相当于给供电人员配上了'24小时监控器'与'自动抽水机'。"清远凤城供电所副所长林创华介绍,当监测探头检测到电缆沟水位达到20、40、90厘米时,装置分别会进行短信通知预警、启动抽水装置和通知人员前往现场停电,有效提升应对强降雨天气的能力。"

据悉,广东电网通过与当地政府及用户的沟通协调,梳理招生考试机构、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各考点、试卷保密室、评卷场、录取场等单位、场地375户,落实客户责任人和联系人,开展客户用电安全风险评估。通过综合评估保供电客户应急电源支援需求,6月5日前,预置应急发电装置已在全省各高考场所就位,提供应急供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