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增丰儿童专题漫塑展开幕
2019-06-04 11:33: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6月3日下午,由广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指导,广州天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嘿皮匣子演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锃风艺术研究院、广州国际亲子戏剧展组委会、广东演艺剧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王增丰•童真乐土”儿童专题漫塑展开幕式暨艺术研讨会在越秀区嘿皮匣子国际艺术空间站开幕。

“童真乐土”,既是童趣的乐园,也隐含着“儿童天性亲近泥土——泥塑”的意思。展览展出的是王增丰20多年里创作的100多件儿童系列及生肖动物专题作品,皆从他数十年来潜心研究并创作出的1000多件漫塑作品中精选而出。这批精品取法多元,形式多样,既有传承,亦有创新。或以实写虚,不事张扬,内含韵致;或以意写神闲淡静穆,趣味盎然。它们表现出了人与动物在本真状态时的热情率性与天真无邪,极富童趣,并蕴含着生活的智慧,是王增丰关心儿童事业、热爱自然、致力真实刻画生活经验及日常表象的创作特点的体现。

作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漫塑艺术领军人之一,王増丰被誉为“传承广州文化100双手”。 作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雕刻艺术大师,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王增丰的作品屡获国家级、省级金银奖达50多项,被中国工艺美术珍品馆、亚洲运动会博物馆、广东省方志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等文化场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