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精灵”何籽糅 舞出对中国文化的自豪
2019-06-02 19:19:44

舞蹈室里,她踩着拉丁音乐的强烈节奏,摇摆、抖肩、展臂、扭腰、送胯,看上去就如同一条美人鱼在大海里游动,把拉丁舞渲染得风情万种。在东风东路小学众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中,这颗特别有韵律感的星星就是舞蹈队队长、国旗护旗手——何籽糅。一提起何籽糅,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她就像一颗发着光的金子,不断地释放自己的魅力。


□本版文字 信息时报记者 赖泽旋

  本版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舞台上的她,洋溢青春活力

  一站上舞台听到音乐节奏,籽糅身体里的那股洪荒之力就会爆发。很难想象出舞台这个绽放光彩、自信飞扬的小女孩曾是一个胆小怯懦的小女生,这也是舞蹈带给籽糅最大的变化。“因为小时候的籽糅不善言辞,但是一听到音乐就会不自觉地舞动身子,所以我们也想借舞蹈让她多跟外界接触,希望她能够变得活泼自信些。”籽糅妈妈说。

  尽管拉丁舞的舞蹈风格迥异不同,无论是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还是伦巴的妩媚……籽糅都会深入地理解每个动作,加深自己的理解。“跳舞不是机械地模仿动作,是要把自己融入舞蹈,用心体会每段舞蹈和音乐所蕴含的内在情感,才能体会到跳舞的快乐。”籽糅说。

  相对于拉丁舞的热情奔放,中国舞的含蓄优美令骨子里流淌着传统文化的籽糅更加痴迷。“中国表达方式比较符合我的性格,也比较能传递我的想法。”热衷中国传统文化的她认为中国舞让她能够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与享受传统文化,当音乐响起之时,籽糅总能全身心迅速地进入状态,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沸腾着中国舞的优美,内心充满着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出色的舞蹈功力,籽糅多次参加各类比赛,也不断地斩获傲人成绩,满满一柜子的奖杯奖状是对挥洒汗水的最好回报。同时籽糅认为,“学习舞蹈是一个磨炼意志、提升专注力的过程,这也养成了我听课、学习都能保持高度专注度,提高学习效率。”


  国旗下的她,无比自豪光荣

  作为一名升旗手,每个周一,太阳升起的时候正是东风东路小学升旗的时候,也是何籽糅最紧张的时候,“每次都想做到最好,所以每次都会有一点点紧张。”,但是,伴着国歌缓缓升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自豪感跟光荣感瞬间冲散了何籽糅紧张的情绪。

  说起成为一名升旗手,何籽糅很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能站在红旗下看着国旗升起来,我觉得无比的自豪跟光荣。”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何籽糅看到天安门国旗手演示的正确升国旗的方法,当旗手们踩着整齐划一的动作,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令她心生敬佩,于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升旗手成了何籽糅的目标。为了朝着目标前进,从二年级开始,何籽糅就加入学校的国旗班队伍,在过五关斩六将的“竞争”下,何籽糅终于成为一名升旗手。每天提早到校进行训练,走正步、系绳扣、练转身……每一个细节,何籽糅都不断地反复练习。正是因为她的努力付出,何籽糅年年都拿到优秀升旗手称号。

  无论是舞蹈队还是国旗班,抑或是班里的活动,何籽糅都会非常认真地对待。作为大队委的一员,何籽糅以身作则,带领班里的同学们一起前行,协助老师们开展班队活动。在学习之外,她依然秉持着一颗好学的心态,舞蹈、画画、声乐……何籽糅就像在跟自己比赛一样,努力赛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也许大家看到的只是她的天赋和聪慧,殊不知在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她辛勤的练习和坚持不懈的努力。


  荣誉榜

  ●第19届广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学生8岁以下单项组伦巴 第一名

  ●WDC世界杯2017年第十五届国际标准舞暨IDTA第三届青少年世界公开赛拉丁舞 第一名

  ●2017年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广州站 暨广州市及白云区体育舞蹈锦标赛恰恰拉丁 第一名

  ●2018世界杯第十六届国际标准舞暨第四届青少年世界公开赛拉丁舞 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