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生,今早《赢在中考》你领了吗?
2019-06-02 17:01: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 见习记者 晏文龙)“老师,我的一模裸分579,可以报读吗”中考考生围着学校展位争相咨询。今天上午9时许,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琶洲展馆B区10.1-11.1举行。

家长学生争相领取《赢在中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早上9时30分,记者来到咨询会现场,看到由信息时报社出品的2019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暨招生咨询会会刊——《赢在中考》信息时报将作为媒体单位进驻现场并派发,在派发展位前排起了长长的人龙,家长学生争相领取。《赢在中考》已连续第16年成为广州市中招咨询会唯一指定会刊,其信息量大,权威性高,指导性、服务性强,成为广州中考考生复习指导和志愿填报最权威、最实用的参考资料。

记者看到本次招生现场咨询会的会场分为三个部分,ABC区为示范性高中、CD区为普通高中、G区则为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白云中学展位被学生家长团团围着,来自黄埔区的涂同学一模裸分579,他向该校咨询:“今年学校在外区招生吗?如果我想报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据悉,今年白云中学作为市示范性高中,首年参加50%指标到校。据该校校长凌伟新介绍,因为今年首年指标到校,故分数线相比去年会有变化,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最为关注今年学校分数线,以及非户籍学生报考的相关注意事项。凌伟新提醒考生:“希望报考白云中学的白云区考生可以在提前批和提一批填报,非白云区考试只能在提前批报考。非户籍考生欲报考则必须在第一志愿填报。”

学生认真阅读《赢在中考》。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由于参展学校众多,为了尽可能的吸引学生,学校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学校的策略是“人海战术”,他们派出学生占据“有利地形”,在会场的出入口向参观的家长们介绍学校并分发学校的宣传册。来自天河中的李同学说,他已经在会场站了2个多小时了,共发出了200多份册子,但这样的业绩在他的“同事”中并不算突出。“我觉得我是最差的,我回去拿第二叠册子的时候,他们已经拿第四叠了。”有靠“颜值”取胜的,自然也有“实力派”。广东省实验中学的展区虽然在展区的最左侧位置,但一直门庭若市,连普通的行人通过都十分困难。刚走到广东省实验中学的展位上,一位学生宣传员就“拦下”记者递交了一份学校材料。“我们学校课余活动很多,老师也很好,风景也很漂亮,饭堂一般般。”他介绍道。

还有的学校采取的是创意取胜的战术。在G区,各职业学校不仅穿上了自己学校的特色校服,着装齐整,还直接在现场展现了自己学校的王牌专业。在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的展位上,参与招生宣讲的学生全都换上了“大厨装”,他们一边进行着菜品雕花,一边向来往的家长介绍自己的学校。在这一个展区,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赚足了眼球,华丽的服装,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茶艺表演,吸引着众人驻足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