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元帅府看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
2019-06-01 19:49: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6月1日起,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中共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党工委、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承办的《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览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北三楼专题展厅展出,展期延至7月31日。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连环画(俗称“娃娃书”“小人书”)承载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而中国连环画已历经近百年发展——民国时期报刊连载、幽默漫画的兴起;新中国连环画创作出版的高峰;20世纪60-70年代特殊时期的蜕变;20世纪80年代的辉煌。不同时期的连环画反映着当时的社会背景及思想状况,带有鲜明的时代色彩。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红色题材连环画。

本展览分为四个部分:苦难辉煌、革命先驱、少年英雄、红色广州,《红色娘子军》《伟大的先驱》《小萝卜头》等等一系列经典的红色作品图片资料均在展览之列。展览希望通过一幅幅浓缩了中华文化脉络的连环画,让观众重回激情时代,追寻儿时记忆,回首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探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永恒魅力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