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幼儿园国防、生态特色教育展示举行
2019-06-01 21:3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唐硕)6月1日上午,由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主办、天河区国防联盟园和生态联盟园承办的“张扬个性,特色发展,红星闪闪,绿色飘飘”2019年天河区幼儿园国防、生态特色教育大型展示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举行。来自8所国防教育研究联盟幼儿园、6所生态教育研究联盟幼儿园的孩子及家长约600人参加。

广东省军区幼儿园的小旗手进行升旗仪式,在场人员注视着鲜艳的五星国旗冉冉升起,高唱国歌,稚嫩、坚定的歌声响彻着操场。本次活动也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广东省军区幼儿园幼儿随即带来了队列表演,锵锵有力的步伐、精准快速的队形变换,小小英姿引起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惊叹声。天河区海滨幼儿园幼儿表演旗语操,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舞动的红色旗子成为了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开场节目点燃全场气氛,各所国防教育联盟幼儿园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天河区东方熹园幼儿园以舞蹈《熹园小小兵》展现了“小小海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天河区实验二幼演出童话剧《森林小卫士》向大家传递环保意识。天河区侨怡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强、快、劲”的动作舞出一道“怡娃绿旋风”;解放军体育学院幼儿园以舞蹈《未来特种兵》礼赞祖国军人英姿勃发的形象;武警幼儿园带来武术《大英雄》的表演,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天河区侨英幼儿园的宝贝们通过儿童剧《重走长征路》歌颂革命先烈坚强不屈的精神;天河区华彦幼儿园孩子表演舞蹈《小空军踏云》展现空军英勇的姿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亲子游园会正式开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变成了小小国防体验天地和生态探索园,各所幼儿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等待幼儿和家长的挑战。国防教育研究联盟园通过模拟军队场景,开展多样的亲子游戏——《空军运输兵》《红旗之战》《救援抢险队》《奋力前进》《神枪手》《特战力量强》《突破封锁线》《海滨科学营》。孩子们在游戏中感知国防相关知识,体验军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生态教育联盟园也为孩子们提供科学、生态、有趣的亲子活动——《动动手指头——环保书签制作》《手绘环保袋》《创意种植》《科学小实验:会变色的米饭》《创意押花》《动力小车》,让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在操作中感知环保知识,在探究中体验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