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南粤古驿道•海上新丝路”在珠海开镜
2019-06-01 11:45:33

5月31日晚,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南粤古驿道•海上新丝路”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开镜仪式。

2016年,广东省创新地开展了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并连续四年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三年多来,在广东省政府的科学策划和有力推动下,南粤古驿道重新焕发活力并通过整合沿线的各种资源要素,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产业,推动了全省特别是粤东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力地促进乡村振兴。

开镜仪式上,谢思博、谢思逸、梁秀玲、饶宝莲、周汉军、封伟民、杨玉榕、罗建泉、翟惠玲等岭南“非遗”大师齐聚现场,演示“手拉朱泥壶”“广绣”“剪纸”“榄雕”“石湾陶塑”“灯彩”“端砚”“广彩”等广东“非遗”技艺。开幕式后,广东民族乐团团长陈佐辉等粤港澳三地的音乐家,奏响了古驿道上的古音古乐,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的盛宴,让人领略到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非遗”作品与驿道古乐交相辉映,献演一场岭南文化饕餮之宴。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全国媒体记者将在珠海市和德庆县对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进行全方位的采访报道。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