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丽缇回应“恋爱脑”:爱会给我很多力量
2019-05-31 10:58: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当芒果TV自制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打出“男明星带着老婆、老妈一起去旅行”的概念时,许多人就等着吃瓜。毕竟,历来“婆媳”都是最能产生火花的一组关系。不过节目至今播出三期,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不是婆媳矛盾,而是各式各样的夫妻矛盾。比如首期节目中,张伦硕、钟丽缇夫妇因为摄像机没挡好的问题发生摩擦,就曾引来网友热议,许多网友更是替钟丽缇感到委屈。

近日,钟丽缇、张伦硕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谈及夫妻吵架的话题。钟丽缇认为,这是他们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张伦硕则说,夫妻吵架就像“偶尔感个冒”。



钟丽缇:

“大家觉得我傻,那是不懂我的个性”

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首期节目最大的话题来自张伦硕钟丽缇夫妇。节目中,张伦硕带着妈妈和钟丽缇入住上海的住所,期间张伦硕洗完澡后发现浴室内的摄像头未挡好,于是提出让钟丽缇去清空摄像机视频,但钟丽缇答应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处理,而是去做早餐,结果夫妻因此闹得不太愉快。张伦硕埋怨老婆“不为别人着想”,而钟丽缇则觉得他有些小题大做,最后还在节目中哭了。

节目播出后,这一段内容引起网友的讨论,许多网友替钟丽缇感到委屈。为此,加拿大长大的钟丽缇还发长文为老公说话,称自己是外国人性格,两人因为观念不合才会发生这样的矛盾。

采访中谈及生活中夫妻吵架,钟丽缇再次表示,有时候因为自己的语言问题,表达受限,为双方的沟通带来障碍。她甚至觉得,吵架其实也是他们沟通的一种方式,“我跟他吵架是因为互相关心,我们想把关系处理得越来越好,所以有些摩擦。而且我们刚刚结婚三年,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地方要多沟通。我同意跟我老公吵一辈子,我跟他吵得也挺好的。”被问到节目里的模范老公时,钟丽缇力挺自己的老公是最好的,“虽然他有一些缺点,但也有很多优点。有时候他可能说话很激动、很急,也可能是我们的沟通方式(有问题),他知道他说话有时我也没那么快(能)理解他的意思,所以时间长了,磨合以后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

之所以参加这个节目,钟丽缇坦承初衷是希望张伦硕和婆婆的关系变得更好更亲密,因为张伦硕18岁就离开家工作,和家人相处时间比较少。

这对相差12岁的姐弟恋修成正果不易,钟丽缇为这段感情的付出更是被大家看在眼里,也有网友因此评价她是“恋爱脑”。对此,钟丽缇表示这样的想法太狭隘,“爱是会给我很多力量”,“他们觉得我傻,是不是因为我很拼想要孩子?那是他们不懂我的个性,不知道我这么喜欢孩子。你知道吗?我是这种在飞机上看到有个小宝宝哭了,就特别着急,特别想去帮他、安慰他、哄他的人,因为我很喜欢孩子。”


张伦硕:

“婚后更多是理智的表达,也是爱的体现”

夫妻吵架,在张伦硕看来则是“没有那么严重,这就好像是偶尔感个冒一样”。如果没有一些小摩擦,没有通过吵架来表达彼此内心的一些想法,反而会让夫妻关系更加疏远,实则更危险。他直言,对自己来说,要让他在吵架后马上去认错,其实“挺难的”,也“有点尴尬”,他可能需要时间缓一缓,再去买点小礼物讨好对方,以这种间接的方式来“认错”。

对于袁成杰在节目中所表达的“女生只要哭了,就是男生的错”的观点,张伦硕也表示不太赞同。“生活里还是要讲道理的。你可以在沟通的方式上哄一哄她,但在这个事情的三观上,如果你也没有一个底线的话,婚姻一定会出问题”。他认为,婚姻中,夫妻双方要以平等的关系来看待问题。

此外,节目中钟丽缇曾说到老公婚后变了,也引起不少观众的遐想。对此,张伦硕强调,婚后会变其实很正常,因为恋爱时只需要关注彼此的感受,结婚后需要考虑的是整个家庭,“婚后更多是理智的表达。比如说婚前老婆肚子疼,(会说)给你揉揉。那婚后可能就是,‘老婆你这两天别去干嘛了,你别去运动了,不许运动,大姨妈不可以跑步’,就是你可能用这种方式,但其实也是爱的体现,只是方法不一样了。这一点我觉得结了婚的人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