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来袭 多地供电部门快速抢修复电
2019-05-29 19:2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蓝望 沈甸)近日,广东中南部、广西中西部和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强降雨天气造成广东、广西、海南等地40余万用户用电中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南方电网公司快速、有序地开展电力抢修工作。截至5月29日下午4时许,大部分受影响的用户已恢复用电。  

抢修人员挑灯夜战,连夜恢复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平安村供电。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通讯员 陈杰辉 摄


"把绝缘子拉上来,快,扎线也准备一下。"5月27日15时30分,在台山赤溪镇铜鼓湾,细雨绵绵,夜幕漆黑。在铜鼓村村口,10余名电力员工正忙碌地进行抢修。积水漫过膝盖,抢修队员们相互搀扶着,持续高强度工作8小时。 

28日中午时分,阳江市阳东区北惯镇平安村雷雨交加。一次雷击把10千伏台丹线上的一台公用变压器烧毁。全村96户用户停电。由于该变压器安装位置在稻田边,地势较低洼,暴雨过后积水在1米深左右,这给更换变压器工作增加了难度。阳江阳东供电局东城北惯中心供电所立即响应,经过动挖掘机搬运和11名抢修人员挑灯夜战,最终昨晚23时10分抢修完毕,恢复供电。 

近日,粤东粤北地区同样连日大雨。28日,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抢修人员利用利用暴雨间隙,迅速前往辖区多条10千伏配电线路的故障现场进行抢修。29日,河源市龙川县上坪镇多处高压电杆出现严重倾斜,导致热水村、青云村400多户用户停电。南方电网广东河源龙川供电局上坪供电所的配电运维人员倾巢出动,进入紧急抢修状态,一直到全部停电线路恢复供电。 

截至5月29日下午4时许,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910人次,抢修车辆947辆次开展抢修复电,受暴雨影响的22.3万户用户目前已恢复96.5%。同样受到此轮雨天影响,广西电网因灾停电用户19.23万户。截至5月29日上午8时许,已有18.93万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