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 前女友带着弟弟妹妹和我约会,是暗示我重新追求吗?
2019-05-28 21:07:33

周公子:

一年以前,我和女朋友分手了,因为她父母不同意。之后,我俩就以普通朋友相处。最近,她和我出去玩过两次,还带上她的弟弟和堂妹一起去。

现在,我和她弟弟的关系还不错。我认为她已经让我接触了她的家人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对我还有感情。我还应该去追求她吗?


答:

如果你们分手,主要原因是她父母不同意,那么,你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打听清楚,她父母的态度是否有变化。

我想,目前形势应该比一年以前更加有利于你。毕竟,在她的家庭里,弟弟和堂妹都看起来都和你相处得来,你和她弟弟关系都不错,这意味着,无论她父母的态度如何,你在她的家庭里都拥有了比平时更大的力量。

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把父母的态度打听清楚,然后和她一起,设计出说服父母的方案。如果你能让弟弟和堂妹帮助你,这样效果会更好。

周公子

 

围观团

@顾长庚

你们分手的阻力是她的父母,她的弟弟妹妹是小辈,根本做不了决定,给不了助力。你明知道这一点,却还问“她是不是对我还有感情”——其实是你自己念念不忘,看到任何信息都反馈出一片春光灿烂啊。既然这么心心念念,那就去追呗,何必欲盖弥彰地问别人应不应该?

@flop

一年前她父母是因为什么不同意你们在一起的?是你的相貌身高?是你的家庭背景?是你的经济实力?还是你性格人品不靠谱?这些“硬件”现在有根本性的变化了没?如果没有,那么当时为啥不同意,现在还是不同意。当时她因为父母反对就和你分手,现在仍然会因为父母不同意而不敢和你再续前缘。

@六一居士

别怪我泼凉水,“她和你出去玩过两次还带上弟弟和堂妹”你觉得这是对你有意思?你怎么没想着这是表示不想和你单独相处,只想做“普通朋友”呢?反正我和老婆谈恋爱那会儿,她妈每次都让她带上她小侄子,可她每次都给那小子买一堆零食,送到她闺蜜那去。一个人真喜欢你的时候,一定会很珍惜“单独相处”的机会,绝不想带俩电灯泡的。

 

周公子:

我和初恋女友分手了,该怎么挽回她?

我和她认识俩年,在一起三个月,结果等到她一句“我累了,还是做朋友吧!”

我们很少见面,一见面我就会带她去吃好吃的,也会一起看电影,之后送她回去。她通过我的所作所为觉得我给不了她想要的,我也明白,所以我放假时让她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我每天看她发的朋友圈,感觉她好痛苦,我也帮不上忙,干着急!

答:

你挽回她的关键,就在于“你的所作所为”6个字上面。显然,她给过彼此机会,和你相处了3个月,但就被“你的所作所为”毁掉了,可见这就是你和她分手的原因所在,也是挽回的关键。如果你要复合,那么这6个字是无论如何绕不过去的。

接下来,你就要围绕这6个字,和她深谈你们过去的矛盾,并努力让她相信,你会改变,不会再让她心累。只有这样,你和她才有和好的可能。

周公子

 

周公子:

今天和女孩第一次见面,一直微信上聊得很好,而且互相都有好感。今天中午见面,然后见面送她回去。我到家后发微信给她,也回了,说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我说:“我们还会再见吗?”女孩说:“咋滴?朋友也能做啊!”这是对我不满意了,还是怎么了,然后还说我和她爱好一样。

答:

如果单凭“你们第一次见面”和聊天这件事来判断,我会认为,她说的话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你们之前的交情再深也有限,没有经过现实检验,的确是朋友关系没有错。

而且,她也强调了你们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你不必想太多。

除非,她这句话出现了一些“关系降级”的信号。比如说,之前聊微信时喊你“亲爱的”,语气甜得要命。但一见面就变成“朋友”,这时你就需要留神了。

不过,就算这样,你依然可以进一步约她出来,让她在现实中加深对你的了解。你也可以在接触中展现自己的魅力。总之,只要多见面,维系起来总比光聊天要容易一些。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