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上线
2019-05-28 11:47: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粤教宣)5月28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教育厅举行。据悉,平台上线后,电子就业报到证、档案去向查询、生源上报、派遣方案上报、改派方案申请及就业创业信息上报等就业手续全流程一网在线办理。


扫码可办理电子就业报到证

据介绍,平台上线有三个方面,分别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新官方网站上线;“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上线;进驻“粤省事”的两项高频毕业生就业服务上线。

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告诉记者,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新官方网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可提供电子报到证、档案去向查询、生源上报、派遣方案上报、改派方案申请及就业创业信息上报等功能服务。

目前,通过微信扫“粤省事”葵花码,进入已上线的“教育服务专区”,高校毕业生可直接在平台上办理电子就业报到证和档案去向查询相关业务。


提供多项便民利民服务功能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上线,可提供多项便民利民服务功能。

记者了解到,平台上,首次使用可靠的电子签章签发电子报到证。2019届毕业生登陆新官网或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电子报到证相关业务。根据《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相关规定,电子报到证和纸质版报到证有同样的法律效力,毕业生凭电子报到证即可办理有关就业报到手续。此外,还可以为2006-2016年共11年的429.2万名毕业生提供电子报到证查询功能服务。电子报到证的使用,将进一步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缩短办事流程,为毕业生和高校减负。

同时,提供档案去向查询服务。2019届毕业生离校后,学校将毕业生档案寄出,并将寄送信息在新平台系统中进行登记,广大毕业生可在移动端随时随地查询档案去向。新平台可为2006-2016年共11年曾办理暂缓就业手续的48.9万名毕业生提供档案去向查询服务。后续将逐步提供2017-2018届毕业生的档案去向查询服务。8月起,可直接在平台查询2019届57.6万名毕业生的档案去向。

除此之外,提供报到证改派功能服务。2019届毕业生从8月1日起可通过“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申请办理调整改派,直接在网上领取加盖电子签章的电子就业报到证,可自行下载或打印。同时,九月份还将上线电子化三方协议书功能。

陈东海表示,平台上线后,电子就业报到证、档案去向查询、生源上报、派遣方案上报、改派方案申请及就业创业信息上报等就业手续全流程一网在线办理,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打造移动端办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