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批次保健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9-05-27 15:51: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记者2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通告中获悉,2018年全省对2183批次保健食品进行了抽检,其中不合格产品16批次。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票据。如发现疑是非法产品,请及时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热线:12345。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2018年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计划的通知》,原广东省食药监理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工作。除已发布的专项保健食品抽检信息外,2018年全省还对2183批次保健食品(含国家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任务255批次)进行了抽检,其中合格产品2167批次,不合格产品16批次。

记者从不合格产品信息中了解到,不合格产品“雪麦康牌兰葛牌清风茶”“善元堂牌爽之宁片”“大印象牌珍珠美肤茶”“倍多健蜂胶软胶囊”“黄金海岸东晟牌氨基酸口服液”“金帝华牌糖舒尔克胶囊”“东晟牌蛋白口服液”等,不合格项目主要在于菌落总数超标、氨基酸超标,部分检出含格列美脲、吡格列酮等不得检出物。

针对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对标称生产企业在外省的,该局已将不合格保健食品情况通报了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情况可在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或者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