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中考》正式开卖 广州超300个报摊有售
2019-05-27 15:07: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由信息时报社出品的2019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暨招生咨询会会刊——《赢在中考》今日(5月27日)正式出街!《赢在中考》已连续第16年成为广州市中招咨询会唯一指定会刊,其信息量大,权威性高,指导性、服务性强,成为广州中考考生复习指导和志愿填报最权威、最实用的参考资料。


《赢在中考》今天正式开卖。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街坊正在翻阅《赢在中考》。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路过街坊纷纷购买《赢在中考》。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赢在中考》热销,报刊亭临时补货。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多个报摊亭断货 学生家长排队抢购

今天一早,记者走访广州市内部分报摊,发现不少报摊上的《赢在中考》已经“断货”。广医二院门口的报摊档主笑姨告诉记者,早上7点半档口还没开,就有家长候在一边等着买《赢在中考》。“每年《赢在中考》都不够卖,畅销得很,很多家长都指定买这份特刊,今天一大早进的报纸很快就卖完了,我连忙找人补货,这已经是第三次了。”记者来到中山三路的一个报摊,发现《赢在中考》只剩下最后一份,“今天已经拿了很多回来卖,没想到还是卖得那么快!”摊主林叔说。家住天河区的王姐跑了家门口的两三个报摊亭,《赢在中考》都卖完了。“我儿子今年中考,我们对志愿填报的一些规则还蒙查查,听说《赢在中考》是官方指定读本,指导性很强,可惜今天来得晚了。明天一定得早点去买。”王姐说。

此外,还有不少家长、学生打电话到报社反映,有的网点卖断货,希望能增加特刊数量。信息时报社前台的工作人员说,“从早上9点一上班开始,不断有家长打电话询问到哪儿买《赢在中考》,一听说可以来报社买,有的家长等不及想马上过来买,还有的家长帮其他人订购,希望能多预留几份。”还没有买到中考特刊的学生和家长,可前往信息时报社三楼、五楼前台购买。同时,广州各报摊会继续补“货”,市民仍可购买《赢在中考》。

除了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外,《赢在中考》还得到广州教育界人士的高度认可。东圃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赢在中考》对考生和家长具有很强的服务性和指导性。考生和家长对招生录取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参加中考招生咨询会也就避免盲目性和随意性。广州市九十七中学唐老师表示,《赢在中考》内容全面,对考生报考前的政策了解、信息收集很有帮助,比如分数段指引填报志愿,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合适的高中。


四大亮点一一为您揭晓

今年《赢在中考》强化了权威指导性内容,内含广州市招考办政策权威解读、广州市示范性高中加工能力报告、各分数段志愿填报指引、中职升学就业、中考后留学等干货,还邀请多位示范性高中校长、教育专家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地择校、填报志愿。希望为家长和学生解疑释惑,助力学生考上心仪学校。


亮点1 指标计划增加万余个,指标志愿应“冲一冲”还是“以稳为主”?

今年参加“指标到校”招生的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共65所69个校区,指标计划为19243个,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0595个。指标数量的大幅增加,意味着优秀学生如大胆填报志愿,入读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机会将比往年增加。


亮点2 成功申请异地中考生上涨近万人,如何提高录取几率?

今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资格从“四个三”调整为“两个有”,即有广州三年初中完整学籍、父母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今年成功申请异地中考的随迁子女人数上涨近万人,但公办高中招收非户籍生的比例仍是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今年非户籍生竞争预计比2018年更激烈。


亮点3 首次试行自主招生,“二选一”怎么选胜算更大?

2019年广州中考首次试行自主招生。究竟怎么招、怎么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22所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统筹下达招生计划为1274个。每位考生最多可填报两所高中学校,学校按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5倍的人数确定参加考核的学生名单。进入考核名单的考生填报1所学校参加综合能力考核。


亮点4 投档录取不再设宿位数控制,宿位不足的学校是否大胆选?

往年,学校的宿位对投档是有影响的。今年起,高中阶段学校投档录取不再设宿位数控制,宿位不作为投档录取规则之一。部分学校提供的宿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无法满足所有考生住宿需求,则由各学校制定宿位分配方案并提前向社会公布。考生入学后由学校根据方案分配宿位。


温馨提示

仍没有买到《赢在中考》的学生和家长,5月27日-29日《赢在中考》会刊连续三天在广州300余个报刊亭销售,5元/份,家长及学生可到各销售网点购买。此外,还可前往信息时报社三楼、五楼前台购买。


附:《赢在中考》销售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