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八·一声一世》月底上映
2019-05-25 18:28: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日前首映,导演聿馨表示,希望透过电影让观众听到这么美好的声音,而且“知道这是源于中国的尺八”。

电影《尺八·一声一世》走访中美日三国,展示了尺八艺术家们对它的热爱与专注。通过他们的坚持与努力,以新的方式重新演绎尺八。在谈及为什么会选择这种乐器时,导演聿馨表示,不是她找到了尺八,而是她与尺八相遇了。原来聿馨对生活感到迷茫,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尺八的声音,被其深深打动,也瞬间解开心中的迷惑。

被问及拍摄遇到的最大困难时,聿馨认为是要做出拍摄这么一部小众乐器纪录片的决定。在如今被商业模式所包围的电影市场,她的想法遭到身边很多人的质疑。“但我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把打动我的尺八和尺八人的故事呈现给观众,让大家听到这美好的声音,知道这个是尺八,是源于中国的尺八。”

日本著名尺八演奏家、作曲家佐藤康夫因创作《火影忍者》配乐而广受欢迎。现场,佐藤康夫表示,《尺八·一声一世》展示了尺八的魅力,绝对是向下一代传递尺八精神最好的方式。

影片将于5月31日全国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