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倡议全省认证检测机构行业自律
2019-05-24 15:5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认证检测机构违法失信,将被及时清除清退。记者今日(5月24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广东省认证认可协会日前向全省认证检测机构发出《行业自律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合力推进行业自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全省有认证机构(含分支机构)172家,全省共10.11万家企业(组织)获得认证证书36.07万张,产品认证和体系认证两类主要证书数量分别占全国的25.1%和14.5%,均居全国第一。全省共有2760家检验检测机构取得资质认定,获证机构数量较去年增加11%。

《倡议书》倡导,全省认证检测机构及从业人员从自身做起,全面参与行业自律行动,守法经营、规范执业、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自觉抵制认证检测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合力维护行业整体形象和良好市场秩序,增强行业公信力和品牌号召力,更好地服务广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作用。

在今年6月即将开展的“广东省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上,广东省认证认可协会将组织部分品牌号召力强、公信力高、履行社会责任良好的认证检测机构将到活动现场开展公益宣传活动,进行行业自律公开签约与集体宣誓活动。

据悉,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推动行业积极完善认证检测行业自律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自律行为准则、管理规范、监督机制和评价仲裁规则等制度,既畅通渠道、高效运行,方便认证检测机构加入自律组织,不断拓展行业自律覆盖面,又坚持标准,提高质量,及时清除清退违法失信的不良机构,不断增强自律组织的公信力、号召力,维护诚信守法的优质机构利益与声誉,维护行业整体形象和良好市场秩序,促进认证检测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