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亘古奥秘》流动体验馆首次亮相广州
2019-05-20 15:28: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雅菲)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一直深受全球各地游客喜爱。日前,大英博物馆顶级文化IP——《亘古奥秘》流动体验馆首次亮相广州,羊城市民不出广州亦可欣赏到大英博物馆最原汁原味的艺术品。





据了解,此次在广州IFC国金天地展出大英博物馆精挑细选的36件按1:1比例制作的复刻藏品。其中包括已失传了1400多年的埃及古文字的解读带来了曙光的“罗塞塔石碑”、镌刻着世界上最早的史诗作品之一的“大洪水记录板”、象征着古埃及女神巴斯特的青铜像“盖亚·安德森猫”、维京时代的代表性藏品“路易斯西洋棋”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 7 月 5 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自 5 月起,广州 IFC 国金天地还将围绕大英博物馆主题打造一系列周年庆活动,包括《大英博物馆世界简史》读书沙龙、埃及文化美甲、文创 T 恤手工坊、路易斯西洋棋手工坊、" 奇遇博物馆 " 趣味征集、《艺术源于生活》主题画展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