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男篮联赛 广州惜败河源
2019-05-19 21:3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三轮比赛5月18日晚打响。湛江主场绝杀茂名取得赛季首胜,同时这也是本届联赛首个绝杀。河源主场5分险胜劲旅广州,一报四年前“双杀之仇”。其它场次中,韶关逆转战胜江门,潮州、汕尾主场分别不敌佛山、肇庆,云浮难以抵挡“莞”军冲击,深圳客场大比分战胜珠海,顺德同样大比分战胜惠州。

河源队球员(左)持球突破。


河源和广州上一次两队交锋还是在四年前,2015年的粤联赛半决赛上,河源被广州“双杀”,无缘总决赛,而广州则收获了亚军。所以此役可以说是河源的“复仇之战”,赛后河源队主教练欧小龙表示,本场队员在第一节和第四节打得比较好,中间两节打得很差。“辛苦队员拼到最后,取胜不容易,后面训练时还要调整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欧小龙赛后复盘时说道。而河源获胜功臣彭炽昌则提到一开始领先太多,球队出现松懈,被对方迫近比分后,就打得很辛苦。“作为队中老队员,代表家乡,自己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并在队员的帮助下拼到最后一刻,赢得比赛。”彭炽昌说道。


第三轮战报

云浮广东金业 76:87 东莞农商银行

潮州凤城 80:93 佛山奇辉箱包

珠海免税集团 55:75 深圳龙岗

湛江吴川鸿宝汽车城 65:63 茂名睎望体育

河源农商银行 94:89 广州广汽集团

韶关人保财险 82:76 江门金溪实业

顺德达人 102:67 惠州佳兆业

汕尾星河湾 61:75 肇庆农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