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嗨翻了!啦啦操世界冠军进校园
2019-05-18 18:15: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 通讯员 穗教宣)舞者腾空跃起、旋转飞舞,掀起全场高潮!今日(5月18日上午,广州市首届“羊城学校体育节”系列活动之啦啦操世界冠军进校园嘉年华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健美操世界冠军汤海燕、全国冠军漆亮以及来自全市60多所学校代表队1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啦啦操冠军进校。通讯员供图


在欢快而动感的乐曲声中,各学校代表队一一登场亮相,小选手们新颖别致的造型、力与美的融合、整齐灵动的队形、活力四射的舞动、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让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尽情飞扬,充分展现了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小学校的体育艺术教育成果;世界冠军汤海燕的成长经历分享,让学生明白“爱拼才会赢”,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奋发图强的精神;最后出场的广东省冠军广州体育学院啦啦操代表队、广州市冠军广州外国语学校啦啦操代表队的展演,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沉醉在每一个精彩的表演之中。

据市教育局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州市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运动的广泛深入发展,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作为提高青少年体质的突破口,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青少年体育运动和健康水平,在全市上下形成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齐抓共管、蓬勃兴旺的良好局面。一系列丰富的游戏、授课、展示和比赛,令人大开眼界。接下来,类似的活动将持续深入在各区各校开展。

据悉,“羊城体育节”是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包含了世界冠军(体育明星)进校园、运动嘉年华、竞赛活动等,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让他们有兴趣和热情参与到运动中来。通过参加各种体育项目,能更好地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的人生态度、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羊城学校体育节”将成为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舞台;成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展现校园文化特色的舞台;成为一个让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追求健康、体验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