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弼广州推广网球教学 用中国哲学解读网球规律
2019-05-14 17:32: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当年近半百的谭弼在网球场上对数百名学员平淡祥和地讲出这席话时,脸上浅浅笑意如春城的明媚阳光温暖人心。这时候,你丝毫不会觉得他是一位桃李满天下的网球名教头,倒更像是偶遇一位久别重逢的老友。


谭弼指导学员。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5月13日晚,著名网球教练、云南校园网球专家组组长谭弼在广州市天河区潭村路星汇雅苑网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公益讲座。专业运动员出身的谭弼在退役后从事校园与草根网球推广,在长时间的教学中,谭弼摸索出一套有中国特色的教学体系,他也是第一位用中国哲学思想解读和演绎网球运动的教练。“大道至简,打网球其实很简单,最重要的就是两点,盯球与挥拍,然后快乐、轻松地打球”,谭弼表示,即便完全不会打网球的人,也可以在五分钟内学会打网球。

经过27年的推广发展,“谭弼网球教学”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它已形成一套完善的教学体系,涵盖了技术教学、心理学、成功学、哲学。如今谭弼网球教学已经走出云南,推向全国,在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大师杯期间曾开设专场名师训练营,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好者撒播快乐的网球种子。

“网球是快乐的,自己进步是一种快乐,看到学员进步更是一种快乐!”谈到27年的网球教学经历,谭弼将其总结为两个字:分享。这么多年来,无数网球门外汉因为谭弼浅显易懂的教学方法和亦师亦友的教学态度而爱上了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