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全球发布会广州举行
2019-05-13 18:09: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5月13日下午,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简称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全球发布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举办。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秘书长汤姆斯·伦德、发展与群体委员会主席大卫·卡贝罗,中国羽协、广州市体育局领导及赞助商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世界羽联推出一项全新的户外运动 ——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AirBadminton),及该项运动专用球 ——户外羽球(AirShuttle),旨在让所有人能够随时随地享受羽毛球的乐趣,无论在硬地、草地或沙地上都可以打羽毛球,甚至世界各地任何的公园、花园、街道、操场及海滩都可作为进行羽毛球运动的场地。项目发展历时5年,目标是开发全新的户外专用羽毛球,提供更高的耐用性、稳定性及抗风能力,让每个人能够享受更佳的户外羽毛球体验。

世界羽联主席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得主保罗·埃里克·霍耶表示,这是羽毛球运动中的重要一刻,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成功实践了世界羽联的理念——尽可能将球拍交到每个人的手上,让更多人可参与羽毛球运动。许多人都是在户外场地第一次接触羽毛球,有鉴于此,世界羽联推出了全新的户外羽毛球运动及其专用羽球,让大家更容易参与羽毛球这项运动。他补充说道:“我们相信,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未来将被视为一项激动人心、充满活力的全新运动,并激励更多的人在更多不同的场地享受羽毛球的乐趣。”

广州市体育局罗京军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户外羽毛球作为一种不受场地约束的运动项目,将鼓励更多市民走向户外,享受健康生活,带来丰富的社会效益和健康效益。这次,世界羽联将户外羽毛球全邀请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亚军暨现任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总教练董炯、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金牌得主杨维、2009 年羽毛球女子单打世界冠军卢兰及2010年羽毛球男子单打世界冠军陈金。

羽毛球作为广州市民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完备的场地设施。广州培养出了杨维、张洁雯等8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在内的一大批羽毛球优秀运动员,成功举办了汤尤杯、苏迪曼杯、世锦赛等国际顶级大赛。特别是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连续四年落户广州和去年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广州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

广州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每年举办“市长杯”、全民健身日暨广州体育节等系列羽毛球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组织开展奥运冠军及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下基层网点学校指导训练活动、羽毛球进学校系列推广活动、羽毛球扶贫活动等公益推广活动和青少年培训班等,不断创建满足不同阶层市民群众健身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市民群众在更多地方开展羽毛球运动,在羽毛球健身中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广州市第十三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参赛人数已超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