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翻盘?或全靠孙兴慜
2019-05-07 21:15: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热刺在明天凌晨必须找到扭转总比分0:1落后的办法。随着孙兴慜的复出,热刺有信心给予阿贾克斯更大的压力。首回合范德贝克早早就帮助阿贾克斯在客场取得领先,这一次热刺也希望客场用赢球回敬对手。

连续淘汰了皇马和尤文,并在首回合客场获胜之后,阿贾克斯一下子变成了仅次于巴萨的夺冠次热门球队,不过翻看他们在欧冠淘汰赛的主场成绩你会发现,他们并非没有隐忧。

本赛季阿贾克斯的欧冠征途是从资格赛第二轮开始打起,前5个主场先是轻松击败格拉茨风暴、标准列日、基辅迪纳摩等资格赛及附加赛对手;进入小组赛后,主场也能完胜小组中较弱的雅典AEK和本菲卡。随后则是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3:3逼平拜仁、16强赛主场1:2不敌皇马、8强赛主场1:1逼平尤文,已经连续3个主场不胜。

热刺本赛季欧冠迄今7个客场2胜3平2负,分别有三次打进1球、三次打进2球、一次打进3球,攻击力足够威胁阿贾克斯。因此热刺主帅波切蒂诺昨天也表示,仍然坚信热刺可以在次回合较量中在客场翻盘、打进本赛季的欧冠决赛。

有欧洲媒体日前邀请穆里尼奥点评欧冠半决赛形势,穆里尼奥表示:“真的很难说谁能最终晋级决赛,从阿贾克斯的欧冠历史战绩来说,他们在客场的表现要优于他们在主场时的表现。”

“我认为,在主场作战时,阿贾克斯会有他们自己的战术和踢球风格,但我认为热刺也会比首回合踢得更好。”穆帅说道,“孙兴慜的进攻很犀利,他速度很快,他的传球也很棒,他可以对阿贾克斯的防守造成很大威胁,所以我认为热刺有可能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