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公布世界杯集训阵容 宏远队4人入选
2019-05-06 14:57: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5月6日中午,中国篮协官方发表通告,公布了入选新一期男篮选拔阵容的球员名单。入选球员包括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吴前、王哲林、陈林坚、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翟晓川、方硕、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周琦、丁彦雨航、张镇麟。值得一提的是,在名单中年仅20岁的张镇麟入选值得关注。他目前效力于美国NCAA杜兰大学,尚未签署职业合同。

“张镇麟的情况相对比较特殊,他在国内打的比赛很少,最近几年都是在美国读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应该说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中国男篮主帅李楠接受采访时说,“不过因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赛,对他的直观了解还比较少,这次放到集训名单,其实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这位小将的能力和特点,毕竟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还要为更长远的将来考虑。”

据悉,本期球员将于5月15日进行集训选拔,参加CBA总决赛的宏远、新疆俱乐部运动员报到时间另行通知。在今年中国男篮不仅有世界杯任务,还要为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入场券努力。此外,球队也将前往美国参加夏季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