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篮球俱乐部正式运营天河体育馆
2019-05-01 20:02: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4月23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天河体育馆交接仪式。从5月1日起,龙狮篮球俱乐部正式开始运营天河体育馆,成为目前CBA唯一一个直接运营主场体育馆的俱乐部。


广州男篮主场赛事球迷络绎不绝。
天河体育馆是CBA广州男篮的主场馆。


2017年9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仪式上,龙狮篮球俱乐部管理委员会主席钟乃雄就创新性地提出“媒体+场馆+俱乐部+娱乐”四位一体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在此模式中,场馆是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钟乃雄表示:“天河体育馆具有极高的历史传承性,如同著名的篮球圣殿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而佛山的新主场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就像纽约的另一个场馆巴克莱中心,设施水平更高,功能更齐全。广佛一体化,两个球馆互补协同,有利于促进广佛地区的篮球发展。”

运营天河体育馆是龙狮篮球俱乐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战略下的重要举措,是勇立体育新时代潮头的积极尝试,也是推动文体事业发展的责任使然。能够顺利拿下天河体育馆运营权,离不开广州各级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通过龙狮俱乐部的运营,天河体育馆能够提升在城市中的品牌影响力和在市民心中的形象。从俱乐部建设的角度来说,龙狮运营天河体育馆对球队在广州的建设发展起到非常好的稳定作用。”

在谈到未来的运营规划时,龙狮篮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商务运营总经理陈菁表示:“首先,我们将全面增加场馆的优质活动内容,提高场馆利用率,并加强天河体育馆和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的资源联动效应;其次,在高端化和年轻化两个角度进一步改善天河体育馆的品牌形象,同时在招商、季票出售、衍生品打造等多方面进行精细化运作;另外,我们还将大力推动天河体育馆的智能化改造,有效提升天河体育馆的专业运营水准,为观众带来更加方便、舒适、贴心的观赛体验,确保球员、媒体和赞助商获得更好的场馆体验,从而为更多商业合作伙伴的品牌营销、企业文化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推广和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