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5月5日开始
2019-04-30 16:24: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 通讯员 穗教宣)4月3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广州市公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将于5月5日开始。

据悉,凡201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儿童,报读广州市公办小学实行网上报名。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按各区教育行政部门2019年小学招生政策进行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5日至10日,每天8:00-23:00。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家长可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填写新生基本信息、户籍信息、住房信息、监护人信息等,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提交。

招生录取需现场资料审核,5月18日至20日,根据预约时间段,家长携纸质资料到指定学校进行现场审核。纸质资料审核学校不一定是最终录取学校。

学校将审核家长填写的网上报名信息和纸质资料,初步确定录取学生名单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如网上报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学校将在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中退回家长重新填写。根据学校上报的初步录取名单,区教育行政部门将确定录取名单。

6月30日起,家长可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同时,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将通过短信把录取结果发送到联系人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