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不敌“大胖” 樊振东:想拿世界冠军包袱大
2019-04-25 21:41: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当地时间4月25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被戏称为“小胖”的上届亚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广东选手樊振东意外地以2:4负于被大家亲切地唤作“大胖”的队友梁靖崑,无缘本届世乒赛男单八强。落败的“小胖”难掩失望之情:“单打确实这一次还是有很大期望的,对自己来说,(想拿世界冠军的)包袱有点儿大,特别是在处理这种想赢的时候还是偏保守。”

樊振东和梁靖崑此前有过六次交手,前者五胜一负明显占据上风。然而偏偏在一场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樊振东却输了。“自己打得不是特别好,技术不说,今天从精神面貌上说自己没有完全释放。”樊振东说,这场比赛感觉自己整个人偏沉、球偏慢,不是特别主动积极的感觉,第一局本来赢得挺轻松的,但第二局几个运气球被对方拉开输掉之后,第三局开始就一直被对手压着在进攻。

樊振东坦言,自己对于世乒赛男单冠军确实十分渴望:“确实自己没有获得过,想去拿,但是没拿过的时候自己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今天在场上心理底线很高,一下被对方冲破了,没有再有力量去反击。”获胜的梁靖崑则谦虚地表示,自己取胜的关键在于把位置摆得很低:“毕竟人家(樊振东)是世界排名第一,我要去拼他。在场上比分都在咬,我的心态可能比他要好一些。”1/4决赛梁靖崑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丹羽孝希,后者在另一场1/8决赛淘汰了克罗地亚好手普卡尔。

在男单1/8决赛两场“外战”中,两位中国选手都保持了稳定的发挥:马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巴西选手雨果,林高远4:0横扫韩国好手郑荣植,2/4区的四强名额争夺将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