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铁三”下周开赛 三位奥运冠军助阵
2019-04-25 18:06: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由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组成的铁人三项运动起源于美国,并在1994年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赛事,以其竞技性、全面性、多样性赢得了全球“铁粉”的追捧,国内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也成为了众多青少年的优选运动。日前,2019广州市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有了最新消息——5月2日比赛当天,奥运冠军罗玉通、杨景辉、张洁雯将齐聚广州亚运城,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冠军选手可获得赞助前往清华大学参加全国冠军赛!


据了解,往届广州市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暨RUN! KIDS小铁三城市赛广州站一般在12月份压轴登场。而今年该赛事一改以往,成为2019年度首站城市赛。对此,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广州站赛事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圆满举办,不仅参赛人数创城市赛新高,还吸引了不少外籍青少年参赛,而且赛后反响也十分热烈。许多选手和家长们咨询2019年广州站赛事的举办时间,甚至热情地提议预报名。盛情难却,所以组委会尽早筹备了广州站赛事,定在气候宜人的5月份举办比赛,希望能让更多铁三爱好者更好地享受小铁三运动。”


据“青少年铁人三项赛官网”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广州市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将于5月2日在广州亚运城举办。比赛分为高级组(11-15周岁)、初级组(6-10周岁)和兴趣组(6-15周岁),距离分别是8.2公里(游泳200米,自行车6公里,跑步2公里)、4.3公里(游泳100米,自行车3公里,跑步1.2公里)和1.45公里(游泳50米,自行车1公里,跑步400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指导,华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的支持。奥运冠军罗玉通、杨景辉、张洁雯也成为了赛事的代言人,不仅专门拍摄了小视频鼓励选手勇敢参赛,学会坚持,而且还将在赛事当天出席现场为选手助威,并为选手颁奖。如此大场面,成为了亚运城·2019广州市青少年铁人三项比赛的焦点。

另一方面,本次赛事的冠军选手可获得赞助前往清华大学参加全国冠军赛。冠军赛将于5月12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目前冠军赛已超6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2018RUN! KIDS小铁三城市赛厦门站、南昌站、深圳站和广州站以及全国冠军赛的优胜选手。对于热爱小铁三运动青少年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大型竞技舞台,也是一种值得拼搏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