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爆大冷门 许昕出局男单下半区失守
2019-04-25 11:10: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当地时间4月24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爆出大冷:在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许昕以2:4不敌发过选手西蒙·高茨,成为国乒在本届世乒赛上出局的第一人。由于许昕是国乒在男单下半区的“独苗”,他的出局也意味着该半区的失守,国乒包揽男单冠亚军的梦该提前宣告破灭。

西蒙·高茨现年24岁,世界排名34位。这位法国选手虽然2009年就已经开始参加成年组的巡回赛,但一直没有太好的成绩,此前世乒赛单打最好成绩也仅为第二轮。中国选手更是堪称西蒙·高茨的克星,后者此前与中国选手交锋过21次、未尝一胜,其中包括2014年瑞典公开赛和2018年德国公开赛两次在许昕拍下败走。然而本场比赛西蒙·高茨却在1: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袭,他连扳三局、4:2力克许昕,拿下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获胜后的西蒙·高茨十分激动,他兴奋地扔下球拍、振臂怒吼。“这太疯狂了,此时此刻我完全不敢相信,我击败了许昕。坦率地讲,我无法形容目前的感觉。在世乒赛击败目前中国队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是我努力的目标。”而许昕则表示,自己在比赛中“过于谨慎了”,这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所幸单打输球没有影响许昕的心态,他随后与刘诗雯搭档在混双1/4决赛中苦战七局力克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顺利晋级。“单打是自己输的,如果混双受到单打影响,也是拖累搭档(刘诗雯)。搭档两项都还在(签表中),希望自己用新的精神面貌去面对下面的混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