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下周启幕
2019-04-18 13:26: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梁赐聪)4月17日下午,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广粤天地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将于4月26日启动。本次艺术节将在全国35个城市推出一系列艺术活动,其中将在华南地区的广州、深圳、珠海、厦门等9个城市推出30多场艺术活动,包括戏剧表演、音乐演出、马戏、电影等。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Siv Leng CHHUOR)女士表示,法国和中国同是文化大国,两国之间的文化对话促进了两国的双边关系。中法文化之春是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外国文化节,也是在法国以外的国家举办的最重要的法国文化节。

周丽君介绍,“2019中法文化之春华南地区启动仪式暨‘马克•吕布镜头中的中国’”摄影展4月27日将在深圳罗湖美术馆开幕,拉开本次中法文化之春的序幕,该展览旨在致敬法国最伟大的摄影家之一马克•吕布,他用高超的技艺捕捉到了中国的神奇魅力,其作品跨越20世纪50年代至21世纪,反映了中国的近代历史和飞速发展。

由法国导演洛朗•拉法格导演的歌剧《唐璜》,将于7月6日至7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这部改编自莫扎特经典作品的歌剧是首次在中国上演,届时将由中国的乐团伴奏、中法演员联合登台,作为本届艺术节在广州的闭幕之作。

此外,备受公众喜爱的夏至音乐日今年将在广州的广粤天地和顺德大良举办。6月16日,广粤天地首次举办的“粤享法兰西-夏至音乐日”将迎来超级爪哇乐队;6月22-23日中法乐队将齐聚顺德顺峰山公园,为民众带来多场免费音乐会。

公众想要了解本届艺术节活动详细信息,可登录faguowenhua.com 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法国文化”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