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还没交往呢,先别用“撑起一个家”的责任吓坏自己
2019-04-18 13:21:33

周公子:

我在公司喜欢了一个单身妈妈。她比我大4岁。我今年27岁,未婚的。

我们关系一开始挺好的,每天都嘻嘻哈哈聊天,不知道哪一天我就喜欢上她了。我也没直白地跟她表达过,就是对她比之前好了一些。比如天冷了,我给她买热贴;中午给她买奶,热好了再给她喝;带她单独吃饭,送给她儿子小兔子什么的。

我没和她儿子见过面,但她说过,她儿子想看看我。送给她的东西,她都能接受,基本没有拒绝过。就是现在我给她发微信,给我感觉她大多时候都不愿意跟我说话。我想不明白她到底对我有没有那意思。

我一直在想,我能不能把她孩子当成自己孩子,还有她一定会跟之前的家庭经常联系(包括前夫)。想来想去,我觉得愿意接受。现在难题又来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把这个家撑起来,所以我没敢跟她说我喜欢她。

她以前说我长得挺好看的。其实本人外表还行,181的身高,140斤左右,周围朋友说可以。但一次,她说长得好看的男的留不住。我心里更乱了。她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答:

你想那些“未来撑不撑得起一个家”,都是没影儿的事。现在你们都没有交往呢,你怎么知道能不能谈上恋爱?能不能走到结婚?

所以,眼下你还是集中精神,考虑“如何去了解她的心意”吧。

照你描述的话来看,你和她是有希望的:一来,她和你嘻嘻哈哈,关系很好;二来,你送东西给她,这是明显的追求表示,她接受了;三来,她让你见儿子,这是一个让你进入她生活圈的邀请。所以,她对你不会全无意思。

然而,她跟你一样,也难免有诸多顾虑的。比如,她担心男人留不住,就反映出她过去的创伤。有创伤的人,对于接近异性自然小心翼翼,打开心扉也不大容易吧。

不过,只要你们的关系还是好,你还能跟她吃饭聊微信,大家就会有希望。

建议你和她谈谈自己的感情史,让她了解你对感情的认真;如果她肯谈自己的,你也好好听一听。以感情切入,容易拉近两个人的距离。如果她从谈话中了解到你是个靠得住的男人,那么,你的机会就大很多了。


周公子围观团

@匠心彼心

小伙子挺有责任感,点赞。多考虑一些是对的,再婚妈妈一般都会有些顾虑,比如怕再婚对象和孩子相处不来啦,比如怕年龄差影响感情啦,比如怕未来的公婆不满意啦……你现在多考虑一些,做好心理准备再向她求爱,也能在她有疑问的时候做出有诚意的回答,总比脑袋一热就恋爱,然后才发现实际困难重重的好。

@灵魂无处安放

喜欢上了就勇敢表白呀,我跟你说,婚姻受过挫折的女性更容易敏感自卑,你不主动挑明了对她是认真的,不好好告诉她你认真想过两人的未来,她或许还以为你只是在聊骚啊!

@青衫与故人

看得出来你是挺认真的,也比较成熟,小哥哥加油哟!


周公子:

吵架时,我经常跟老婆说“滚回娘家去”。可我说的都是气话啊!她偏要和我离婚。我不是认真的啊,她怎么能当真呢?

答:

这就是你老婆要离婚的原因——你这个人,太自私。生气的时候就骂人,而且话特别伤人,让她滚回娘家去。你这么一骂,自己是爽了,可也把她伤了,她自然对你死心了。

你还一脸委屈,说她怎么能当真?也许,她是没当真,她也知道你不过是发泄一下。但这也够坏的了。一个男人,老顾自己发泄,老顾自己爽,不顾对方的感受。这样的伴侣,要来有什么用?

你想她不当真,一次次原谅你?但她为什么要原谅你,为什么要容忍你的臭脾气?情绪控制能力差,这是你的问题,又不是她的问题。凭什么你就可以撒气,她就要容忍,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要当真”啊?

如果你不改掉这个脾气,就算再换一个女人,还是会被你逼走的。

周公子


周公子:

相亲一个女孩,当时去了下双方父母家,我也给了女孩红包,金额1200,女孩也接受了。

之后我来了异地,女孩在老家。刚开始我没主动,她说男孩应该主动点,说我比她大。之后我主动,她又爱理不理,还说看我表现,好像让我追她一样。之后,我再主动,她没理我,所以我说我有点生气了,不如像哥哥妹妹相处吧。

她说,是我辞了她。其实主要原因是她不理我,我才这样说的。她拉黑我,叫我不要给她发信息,请问我该怎么办?她不想做我女朋友,为什么又收了我红包?当时问她爸爸手机号码,也不给说,就说我们两个谈。她也从来不主动找我。按理说,女方不接受,就应该把红包退我,她说成是我辞了她,是男方原因。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

表面上看来,的确是你辞了她,因为你说“哥哥妹妹相处”,这也是分手的表示了。当然,你提出分手,自然有你的理由。因为你感觉她不理你,还有些故意摆架子,所以你会生气。

不过,这件事到这里,其实并不十分清楚。因为有些女孩子想和你交往时,的确会摆摆架子。传统是这样要求的,认为这样女孩子才矜贵。所以,不排除她是想和你交往,只是依照传统来做。当然啦,她也做得十分笨拙,惹得你生气了。最后大家一拍两散,都不愉快。

但事情到了这一步,你们是不是对彼此有什么误会呢?这也很难说。

我建议,你把困惑先告诉媒人,让ta去探听一下。如果女孩子本来有意思交往,你也可以考虑给她一个机会啊。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